>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将建六环线供水网络 除延庆外均可喝到南水

来源:新京报 作者:信娜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将建六环线供水网络 除延庆外均可喝到南水

  新京报快讯(记者信娜)南水进京两年,累计收水19.4亿立方米,1100万人已喝到南水。其他地区市民何时能喝到南水?今日,在江水进京两周年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南水北调办公室新闻发言人何凤慈介绍,除目前已建成的输水环路,还将建设一条六环环线供水网络,与除延庆外所有水厂地下管网联通。

  目前,北京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已基本沿西四环及东、南、北五环建成一条输水环路,并建设了向城市东部、西部输水的支线工程以及密云水库调蓄工程。北京市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孙国升介绍,环向输水、放射供水可为中心城及城市副中心、房山、大兴、门头沟等新城打通新的水源输送通道,未来还将逐步修建第二条输水环路,为中心城区人口、非首都功能疏解到远郊区域提供资源条件。

  针对郊区新城等供水薄弱地区,孙国升说,在供水范围内的郊区新城,全都规划以南水北调为水源的骨干水厂,能够进一步提高区域供水保障率,改善供水水质。

  未来,城市副中心及新机场用水量将增加,如何保障上述地区用水?孙国升表示,除目前已建成的输水环路,未来还将开辟连通河北、北京两地配套工程的南水进京第二条通道,促进非首都功能的疏解。并推进河西支线、大兴支线等输水工程,保障西部地区、北京新机场区域用水需求。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12/27/428707.html report 682 新京报快讯(记者信娜)南水进京两年,累计收水19.4亿立方米,1100万人已喝到南水。其他地区市民何时能喝到南水?今日,在江水进京两周年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南水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