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政府:朝鲜明年或将试射装载核弹头模型导弹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政府预测:朝鲜明年或将试射装载核弹头模型的导弹

  据韩国《东亚日报》12月27日报道,韩国政府预测,朝鲜明年或将进行搭载核弹头模型的远程导弹的发射,以继续推进核能力的高度化。此外,由于唐纳德·特朗普领导的美国新政府将上台,韩国政府预测北韩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寻求对美关系的改善。

  上述预测是韩国统一部在12月26日发表的《2016年北韩局势评估及2017年展望报告》中作出的,报告认为朝鲜极有可能根据国内外形势选择直接或间接地发动挑衅。

“舞水端”导弹。 东方IC 资料
“舞水端”导弹。 东方IC 资料

  统一部预测,朝鲜为了让核能力在技术层面上上一个台阶,有可能进行发射舞水端导弹、潜水艇发射导弹、搭载核弹头模型的导弹和洲际导弹等战略性挑衅行为。

  尽管朝鲜至今尚未试验过搭载核弹头模型的导弹发射,但韩国统一部有关官员表示,“从技术层面讲,朝鲜的核试验或核投放手段发射试验随时都有可能”,金正恩或将根据国内外局势挑选相应的机遇。今年3月,金正恩在视察朝鲜军队所属的核武器研究所时,就曾公开据称核弹模型的巨大银色圆形物体和被推测是KN-08导弹搭载用核弹头的设计图,并声称朝鲜已在核弹头小型化、规格化方面取得了成功。

  报道称,如果朝鲜真的实施搭载核弹头模型的导弹发射试验,其行动将可以看作已十分接近核弹头的实战部署,或者朝鲜希望向外界作出这种宣示。这种举措预计将成为迫使即将举行总统选举的韩国政界和刚刚上台的特朗普政权作出重大政策决断的施压手段。

  韩国统一文化研究所研究委员高寿锡在《中央日报》12月26日的社论中称,李明博和朴槿惠政府的9年间,一直秉承着“先朝核,后朝韩关系”的政策路线。尽管目前韩国潜在总统候选人都认为应该扭转这样的局面,但是仍旧在“是同时解决朝核和朝韩关系问题,还是优先解决朝韩关系问题”这一问题上犹豫,在朝核水平进一步提高的情况下还侧重对朝鲜采取“怀柔”政策,显示了对金正恩时代的理解不足。

  高寿锡认为,即将上台的特朗普政府内既有鸽派也有鹰派,他们对亚洲政策的构想对于朝韩关系而言既可能是新的危机,也可能是新的机遇。在这样的背景下,韩国下一届政府须以全新的模式来解决朝核问题,考虑更具实用性、实现可能性更大的政策,以更长远和宏观的视角去看待朝韩关系问题。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88185 report 1324 据韩国《东亚日报》12月27日报道,韩国政府预测,朝鲜明年或将进行搭载核弹头模型的远程导弹的发射,以继续推进核能力的高度化。此外,由于唐纳德·特朗普领导的美国新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