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环卫工休息室成摆设续:提供68套住房作集体宿舍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州“环卫工休息室成摆设”续:将提供68套住房作集体宿舍

  映象网12月27日报道,12月25日,映象网报道了郑州市二七区、中原区的环卫工人休息室不允许环卫工人进入休息一事。对此,郑州市二七区立即做出整改,为环卫工人提供休息场所,开放兴华街等路段的68套(间)房屋作为环卫工集体宿舍使用。

二七环卫工人休息房 映象网 图
二七环卫工人休息房 映象网 图

  12月26日,郑州市二七环卫总公司办公室虎主任称,按照以前的规定,环卫工的主要职责是清扫马路,因此,可能对环卫工休息室的使用上有一定不妥当的地方。二七环卫总公司出具了一份《关于新闻媒体报道“郑州环卫工休息室成摆设:工人不让进,领导检查才开门”情况的调查报告》。报告中称,映象网的报道引起二七区副区长陈定的高度重视,立即对二七区城管局调查核实。随即,朱继光局长安排二七区环卫总公司总经理张晨涓对该问题调查处理。文中写道:按照郑州市城管局下达的环卫设施建设任务,二七区在四环以内共设置环卫道班房、休息室100余座。主要用途是:一是环卫工人上岗前更换工装、存放水杯等个人用品;二是开班前班后小组会;三是临时存放清扫工具;四是按市城管局要求配备微波炉,为环卫工人加热食物,但由于环卫道班房、休息室没有规划许可证,属违章建筑,供电部门不审批通电,该项功能还不能正常使用;五是遇到大风暴雨等极端天气时,用于临时躲避场所。

  二七区环卫清洁总公司决定立即整改,完善环卫工人工间休息制度及休息室管理制度,真正让休息室发挥作用。环卫工人可根据实际作业情况找班组长拿钥匙进出休息,在遇到恶劣天气、身体不适等特殊情况时,环卫工人可随时进入该设施内休息。

  二七区宣传部称:为解决环卫临时工住宿问题,二七区将位于兴华街、万千世纪城、工人路等处的68套(间)房屋作为环卫职工集体宿舍使用。目前房屋内部已装修完毕,正在配备房间内生活用具,宿舍管理办法及入住方案已制定,将尽快安排环卫工人入住,切实提高环卫工人的福利待遇。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88456 report 1173 映象网12月27日报道,12月25日,映象网报道了郑州市二七区、中原区的环卫工人休息室不允许环卫工人进入休息一事。对此,郑州市二七区立即做出整改,为环卫工人提供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