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因停车生口角 男子驾车冲撞大排档获刑3年半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停车生口角 男子撞大排档获刑

  北京晨报讯(记者 颜斐)因停车问题与他人发生纠纷后,男子周某驾车冲撞大排档内就餐人员,造成3人受伤,后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受审。北京晨报记者昨天获悉,朝阳法院一审判处周某有期徒刑3年6个月。

  今年4月23日下午6点,周某因停车问题与他人发生纠纷,后驾驶夏利牌小轿车在院内冲撞,将大排档的桌椅撞倒,致张某等3人受伤。周某驾车逃离现场,在郭家场村西口处被周围群众截获,后被到场的民警查获归案。经鉴定,张某和王某两人身体损伤构成轻微伤。据悉,周某被拦下后遭到群众追打,周某头部和耳朵受伤。

  大排档老板张女士回忆,事发当晚6点,周某要在大排档侧门停车。为防止堵住道路,大排档侧门一般不允许停车。但周某执意将车停在大排档门口,20分钟后返回时,因发现车被另一辆车堵住去路,周某遂与用餐客人发生口角。此后,他驾车直接朝大排档撞过去。

  周某供述称,他想去附近买水果,所以暂时将车停在大排档门口。回来后发现其车后停了一辆车,挡住了路。这时,一个男子过来称,“给我500元我让你把车开走”。他随即报了警,在等待警察的过程中,回到车上按了两下喇叭。该男子就走到他车左边拉车门。其锁上车门,对方又掰车的反光镜。“我非常生气,就发动汽车撞对方,后来就被他们给拦了下来。我当时只想泄愤,没考虑那么多人。”

  周某曾辩称其患有狂躁症精神病史。他说自己过去脾气暴躁,公诉人称,经鉴定,周某为狂躁发作,但案发时为缓解期,实施违法行为时无精神疾病导致的辨认和控制能力障碍,具备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法院经审理认为,周某遇事不能正确处理,驾驶汽车在公共场所随意冲撞,其行为危害了公共安全,已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鉴于周某没有前科劣迹,系初犯,且认罪,对其酌予从轻处罚。最终,周某一审被判有期徒刑3年6个月。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6-12/28/content_426386.htm report 945 北京晨报讯(记者颜斐)因停车问题与他人发生纠纷后,男子周某驾车冲撞大排档内就餐人员,造成3人受伤,后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受审。北京晨报记者昨天获悉,朝
(责任编辑:柳龙龙 UN8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