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称安倍访问珍珠港系“历史性行动”

来源:环球网 作者:郭梦华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奥巴马称安倍访问珍珠港系“历史性行动”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12月27日上午陪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一起,在夏威夷珍珠港祭奠了日军偷袭珍珠港事件的牺牲者。奥巴马随后发表演说称,称赞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问珍珠港是“展示‘和解的力量’的历史性行动”,并强调美日同盟推动了亚太地区和世界的发展。

  日本NHK电视台12月28日报道称,奥巴马当地时间27日在珍珠港发表演说,称“安倍首相此次珍珠港访问是展示和解的历史性行为”,他在对安倍所发表的感言表示感谢的同时,强调美日两国应跨越战争的伤痛,建立坚固的同盟关系。

  奥巴马在演说中指出:“(美日两国)即使处于最严峻的敌对关系中,也能建立最强的同盟关系。和平的果实远远超过战争的掠夺。这是珍珠港不可动摇的事实。”

  奥巴马还称“美日同盟关系将为防止新的世界大战,强化国际秩序做出贡献”,并强调战后美日两国共同拥有利益和价值,为亚太地区和世界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奥巴马最后谈到:“国家及国民自己不能选择历史,但是我们可以从历史中吸取教训,描绘未来,并希望向世界传达,‘与报复相比,和解能够带来更多的好处这一信息’。”

  NHK电视台报道称,奥巴马距总统任期结束已不足一个月,通过本次安倍对珍珠港的访问,他希望向世界传达自己在8年的任期中致力于强化美日同盟的价值。

  此外,1月20日即将上任的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在其当选当天就表示将不会让环太平洋合作伙伴协定(TPP)生效。而在选举期间,特朗普也表示要求增加日本对驻日美军承担的经费。因此日本舆论普遍认为,新政权下美日关系的走向将成为今后的焦点。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12/9873012.html report 877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12月27日上午陪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一起,在夏威夷珍珠港祭奠了日军偷袭珍珠港事件的牺牲者。奥巴马随后发表演说称,称赞日本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