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国人大通报巡视整改情况:22名局处级干部被处理

来源:新京报 作者:吴为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人大通报巡视整改情况:22名局处级干部被处理

  新京报快讯(记者吴为)12月29日,中纪委公布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的巡视整改情况通报。据通报,全国人大对22名局处级干部从机关会议中心套取会议费、培训费,用于支付餐饮、娱乐、礼品等费用问题进行了处理。

  人民大会堂宾馆等企业违规多列税前支出

  全国人大在通报中提到“严格会议经费使用和管理”,对机关部分单位违规从机关会议中心套取会议费、培训费,用于支付餐饮、娱乐、礼品等费用问题,配合派驻纪检组进行严肃查处。

  通报称,11月28日,根据纪律处分条例等法规规定,对22名局处级干部分别给予党纪处分、诫勉、批评教育以及调整岗位的组织处理。其中,对2名正局级干部和1名副局级干部给予党纪处分,诫勉6人,诫勉同时调整岗位1人,批评教育12人。违规套取的财政资金已经全部予以收缴,并责令5名违纪干部退赔消费款2.52万元。

  通报还提到人民大会堂宾馆等所属企业存在违规少计收入、多列税前支出的问题。整改报告称,2015年6月底前,所属企业在往来款中挂账收入已全部入账并补缴相关税金。巡视整改中,要求认真总结教训,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财务规章制度,如实反映单位财务状况,规范财务管理工作,督促所属企业及时依法纳税,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执法检查期间部分工作人员公款旅游

  中央巡视组还提到,全国人大“四风”问题禁而不绝。2015年7月,民族区域自治法执法检查组在甘肃开展执法检查期间,部分工作人员赴莫高窟、月牙泉等景点公款旅游。

  对此,通报称,经派驻纪检组调查,已责令13名去景点参观的同志退赔相关费用并进行问责,相关情况在全机关进行通报。

  此外,2015年春节期间,人民大会堂管理局1名副处级干部开公车回老家探亲。通报称,已对其作出党内警告处分,相关情况在全机关进行通报。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12/29/428971.html report 987 新京报快讯(记者吴为)12月29日,中纪委公布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的巡视整改情况通报。据通报,全国人大对22名局处级干部从机关会议中心套取会议费、培训费,用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