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家铁路局:铁路运输不能乱涨价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丹丹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铁路局:铁路运输不能乱涨价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丹丹)针对是否会通过调整铁路票价来调节货运成本的问题,国家铁路局局长杨宇栋今日(12月29日)上午表示,铁路运输企业会根据情况有针对地调整价格,但是不能乱涨价。

  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表《中国交通运输发展》白皮书。发布会上,国家铁路局局长杨宇栋表示,铁路运输价格方面,国家有关部门也对国家铁路运输企业给予了充分支持,赋予了铁路运输企业对铁路客运价的部分自主定价权。

  杨宇栋说,铁路运输企业会根据市场情况和整个区域经济发展的情况,在价格方面有针对性地进行调整。这个调整包含两个方面,首先要考虑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有更多的获得感,所以不能乱涨价。第二,要根据市场的情况,同时兼顾企业经营的情况,在价格方面进行上下浮动,保持铁路运输企业市场主体地位,让它能够适应市场、更多地取得效益。

  杨宇栋同时强调,对于普速列车中的硬座,也就是人民群众出行当中最基本的硬座价格,还是实行中央定价,以保证老百姓的基本出行。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12/29/428972.html report 598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丹丹)针对是否会通过调整铁路票价来调节货运成本的问题,国家铁路局局长杨宇栋今日(12月29日)上午表示,铁路运输企业会根据情况有针对地调整价格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