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贡嘎雪山现遇难驴友躺睡袋里 或因高海拔缺氧致死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帆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摄制组过雪山 发现遇难驴友
近日,一档旅行探险真人秀节目在拍摄贡嘎雪山徒步穿越路时,发现一名遇难驴友。节目组负责人称,该驴友被发现时躺在睡袋里,没有挣扎的痕迹。当地派出所表示,目前已与去世驴友家属取得联系。

  近日,一档旅行探险真人秀节目在拍摄贡嘎雪山徒步穿越路时,发现一名遇难驴友。节目组负责人称,该驴友被发现时躺在睡袋里,没有挣扎的痕迹。当地派出所表示,目前已与去世驴友家属取得联系。

  12月28日,一档旅行探险真人秀节目在微信公众号上发文称,节目摄制团队在拍摄贡嘎西南坡徒步穿越路线时,发现一名遇难驴友,请求帮助联系其家人。

  29日下午,北青报记者致电该真人秀节目负责人伏先生。伏先生称,12月25日下午4点10分左右,他们翻过海拔4900米的日乌且垭口,下山来到莫溪沟尾营地时,发现营地有一个孤零零的帐篷。“我们还想可能是遇到一个同伴,想要上去打招呼,但在帐篷外面叫了很久,没有人回应。”伏先生说,“我们拉开帐篷,看到里面睡了一个人,怎么叫也不答应,我们就使劲摇晃他的身子,但是他一直没有回应,后来我们发现他的双腿已经僵硬了,面色惨白,没有生命迹象。”

  伏先生说,该驴友扎的是单人帐篷,帐篷里面背包、衣服等物品摆放有序,“应该是头一天或者更早在那扎的营,”伏先生推断,“他死的时候很平静,就是躺在自己的睡袋里,没有挣扎的痕迹,可能是因为高海拔缺氧引起的肺水肿之类的,一觉睡去没有醒过来。”此外,伏先生回忆,该驴友扎营的地方“周围是冬季牧场,但没什么牛羊,相对比较平坦,驴友一般在那边休息”。

  伏先生说,由于山上手机没有信号,无法报警。“我们出山后去了一趟贡嘎山派出所”,伏先生说,后来他们了解到,此前已有当地牧民骑马出山报警。

  29日下午,贡嘎山乡派出所李所长告诉北青报记者,12月25日晚上他们接到当地牧民的报警。26日下午6点多,救援人员赶到该驴友扎营的地方,经判断该驴友已无生命体征。

  李所长介绍,去世的驴友名姓丁,1969年生,是江苏无锡人。目前,派出所已与去世驴友的家属取得联系。

  公开资料显示,贡嘎山位于四川省康定以南,是大雪山的主峰,周围有海拔6000米以上的山峰45座,主峰更耸立于群峰之巅,海拔7556米,由于近期气温极度下降,已经大雪封山,车辆无法通行,只能靠骑行和步行。

  据李所长介绍,去年8月左右,贡嘎雪山也发生过一起驴友死亡事件,“是高原反应导致的缺氧死亡”。

  文/本报记者 张帆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6-12/30/content_233995.htm?div=-1 report 1359 近日,一档旅行探险真人秀节目在拍摄贡嘎雪山徒步穿越路时,发现一名遇难驴友。节目组负责人称,该驴友被发现时躺在睡袋里,没有挣扎的痕迹。当地派出所表示,目前已与去世
(责任编辑:柳龙龙 UN82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