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国防部公布加入叙停火机制武装派别名单

来源:新华社 作者:安晓萌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国防部公布加入叙停火机制武装派别名单

  新华社莫斯科12月29日电(记者安晓萌)俄罗斯国防部29日公布加入叙利亚停火机制的叙武装派别名单,包括叙利亚反政府组织“沙姆自由人组织”和“伊斯兰军”等7个武装派别。

  俄罗斯国防部说,叙利亚7个武装派别加入从30日零时生效的停火机制。

  7个武装派别中,“沙姆自由人组织”和“伊斯兰军”成员人数分别为1.6万和1.2万。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当天与总统普京和外交部长拉夫罗夫会面时说,加入停火机制的武装派别成员总计6.2万人,是叙利亚反对派武装的核心和主要力量,那些没有加入停火机制的武装派别将被列为恐怖组织,会像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征服阵线”一样受到打击。

  普京29日早些时候宣布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达成停火协议,双方准备开始和平谈判。共有3份涉及有关内容的文件已签署,包括叙政府和反对派签署的停火协议、监督停火的措施和有关准备开始和平谈判的声明。克里姆林宫说,相关协议由俄罗斯和土耳其促成。

  普京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随后通电话,讨论了叙利亚停火协议和筹备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叙利亚和平谈判的问题,双方表示将继续加强在反恐领域的合作,并指出,停火不适用于“伊斯兰国”等恐怖组织。

  叙利亚实现停火 普京宣布将削减俄在叙武装力量

  新华社莫斯科12月29日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总统普京29日宣布,俄将削减在叙利亚的武装力量,但将继续打击国际恐怖主义。

  据俄总统网站消息,普京当天在会见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和外长拉夫罗夫时表示,俄将无条件地继续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继续支持叙利亚合法政府打击恐怖主义,履行俄叙达成的协议,包括发展俄军在塔尔图斯和赫迈米姆驻扎基地协议。

  绍伊古说,目前已具备削减俄在叙军事存在的条件。

  普京在会见时还宣布,他签署了监督叙利亚政府和武装反对派之间停火的文件。他说,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承担了监督义务,并为叙利亚和平调解提供担保。

  绍伊古说,叙利亚停火机制自当地时间30日零时起生效。俄国防部开通了与土耳其的合作热线。

  拉夫罗夫表示,希望美国新一届政府加入到俄罗斯和其他国家就叙利亚和谈所做的努力。

  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国长12月20日在莫斯科举行会谈,一致同意根据安理会相关决议,继续打击叙利亚境内恐怖组织,开展人道主义救援,推动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停火并最终通过政治谈判解决危机。

  2015年9月,俄罗斯应叙政府邀请开始对叙极端主义势力进行军事打击。2016年3月15日,俄驻叙主要军事力量开始撤离,但俄方承诺会继续保留驻赫迈米姆空军基地和驻塔尔图斯海军基地。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www.xinhuanet.com/ report 1314 新华社莫斯科12月29日电(记者安晓萌)俄罗斯国防部29日公布加入叙利亚停火机制的叙武装派别名单,包括叙利亚反政府组织“沙姆自由人组织”和“伊斯兰军”等7个武装
(责任编辑:柳龙龙 UN82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