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卡梅伦或重返政坛任北约秘书长 年薪22万英镑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前首相卡梅伦或重返政坛任北约秘书长,年薪22万英镑
戴维·卡梅伦 视觉中国 资料
戴维·卡梅伦 视觉中国 资料

  一场英国“脱欧”公投让戴维·卡梅伦提前结束首相生涯,继而转战各大企业的演讲台“吸金”。不过,英国媒体12月29日援引内阁官员的话报道,现年50岁的卡梅伦有望在不久的将来重返国际政治舞台,成为下一任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秘书长的有力竞争者。

  据《每日邮报》援引不知名官员消息表示,英国前首相卡梅伦将成为最可能当选北约秘书长的候选人之一。目前前首相卡梅伦的代表仍未对这一消息做出评论。

  据北约方面消息,英国目前仍然处于强势地位,在美国的盟友中,英国仍是军事方面最强的国家。据《每日邮报》援引与卡梅伦有关的知情人士消息表示,对于英国而言,如果英国希望“继续在欧洲安全领域发挥最重要的作用并向欧盟盟友证明英国希望在退欧之后仍然在欧洲大陆扮演着建设性角色”,那么任命英国籍的北约秘书长就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

  该报援引一位首相内阁成员的发言表示:“我们应该为他提供适合的职位,他能够提出很多建议并做出贡献,我们应该说服他再次为我们的英国而战。”卡梅伦的政府盟友们认为,英国有能力提名和任命卡梅伦为北约秘书长,同时他们声明,卡梅伦本人也已经准备好对这一任命进行考虑。

  一些英国官员认为,如果首相特雷莎·梅有上述意向,那么卡梅伦将是“最有可能成功的候选人”。

  对于卡梅伦出任北约秘书长的想法,他身边的朋友也是颇为赞同。他们认为,眼下最关键的,是要让潜在候选人进入北约各成员国领导人的视野,增加其在各大国际场合的曝光率,同时让其适时地就一些议题发表看法,为挑选进程提前“预热”。

  按《每日邮报》的说法,北约秘书长的挑选一般通过北约各成员国之间的非正式磋商来完成。各成员国先私下提名候选人,一旦各国就某一人选达成一致,后者即可出任北约秘书长。

  卡梅伦在特雷莎·梅内阁中的一些盟友称,卡梅伦对在国际政治舞台接掌某一最高职位持开放态度,也自认重返政坛“一线”会让英国获益。尽管如此,一些分析人士质疑,卡梅伦如今因演讲、出书忙得不亦乐乎,他是否愿意舍弃大好“钱途”、出任北约秘书长还很难说。

  《每日邮报》报道,北约秘书长可以拿到一份年约22万英镑(约合187万元人民币)的免税薪酬。相比之下,卡梅伦上月在美国纽约黑石地产公司作了一个小时出头、关于英国脱欧公投影响的演讲,便轻松进账超过12万英镑(102万元人民币)。

  今年10月,有媒体称卡梅伦将到贝恩投资公司作演讲,酬劳跟在黑石地产的演讲差不多。按照一小时入账12万英镑折算,卡梅伦每分钟演讲能赚2000英镑(1.7万元人民币)。如果照此速度“吸金”,他的财富很快就能比肩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

  在斯托尔滕贝格之前,英国人曾三度担任北约秘书长,分别是1952年至1957年的首任秘书长黑斯廷斯·伊斯梅、1984年至1988年的彼得·卡林顿和1999年至2003年的乔治·罗伯逊。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90308 report 1632 戴维·卡梅伦视觉中国资料一场英国“脱欧”公投让戴维·卡梅伦提前结束首相生涯,继而转战各大企业的演讲台“吸金”。不过,英国媒体12月29日援引内阁官员的话报道,现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