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特朗普回应“蔡英文过境美国”是否会见:再看吧

来源:环球网 作者:乌元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特朗普回应“蔡英文过境美国”是否与其会见:我们看看吧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 徐亦超】路透社1月1日称,美国新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被问及如果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访问美国时,他是否会会见,特朗普表示:“我们看看吧(we'll see)”。

  台媒称,蔡英文将在1月7日出访中美洲“友邦”。台“总统府”30日表示,蔡英文一行人将在美国时间7日过境美国休斯顿,8日离开;回程在美国时间13日过境旧金山,14日离开。蔡英文过境美国期间是否与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及其过渡团队见面,备受外界关注。

  南京大学台湾研究所所长刘相平1日在接受环球网记者采访时就此表示,如果特朗普会见蔡英文,将会不再被视为“偶然”或“意外”事件,而将被视为对一个中国原则的故意挑衅,将直接伤害中国的核心利益和中国人民的感情,也直接危害中美关系的发展。刘相平认为,特朗普应该对此慎重考虑,不要给“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的信号。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7-01/9891230.html report 532 【环球网报道记者乌元春徐亦超】路透社1月1日称,美国新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被问及如果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访问美国时,他是否会会见,特朗普表示:“我们看看吧(
(责任编辑:杨晨虹)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