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关注!这个群体20人连升省委常委

来源:综合 作者:长安街知事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关注!这个群体20人连升省委常委

  小伙伴们新年好。新的一年,我们撸起袖子干吧。

  说到新,在2016年底前,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中,已经有新疆、安徽、河南、山西、江西、西藏、湖南、江苏、广西、河北、内蒙古、福建、云南、辽宁陆续完成党委领导班子换届,产生了新一届省委常委。

  长安街知事APP发现,43名新晋常委中,有一半是由市委书记升任的。比如在广西,换届时就有4位市委书记同时入常,分别是南宁市委书记王小东、北海市委书记王可、玉林市委书记王凯、贺州市委书记赵德明。

姓名 现职务 换届前职务
宋国权 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 芜湖市委书记
姚玉舟 安徽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滁州市委书记
李亚 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 洛阳市委书记
穆为民 河南省委常委 南阳市委书记
张吉福 山西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 大同市委书记
王清宪 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 吕梁市委书记
殷美根 江西省委常委、副省长、南昌市委书记 南昌市委书记
陈兴超 江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鹰潭市委书记 鹰潭市委书记
白玛旺堆 西藏党委常委、阿里地委书记 阿里地委书记
盛荣华 湖南省委常委、秘书长 岳阳市委书记
周乃翔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 苏州市委书记
王凯 广西党委常委、玉林市委书记 玉林市委书记
赵德明 广西党委常委、统战部长 贺州市委书记
邢国辉 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 石家庄市委书记
商黎光 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 沧州市委书记
宋亮 内蒙古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 乌海市委书记
白玉刚 内蒙古党委常委、宣传部长 鄂尔多斯市委书记
罗永纲 内蒙古党委常委、秘书长 通辽市委书记
裴金佳 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 厦门市委书记
杨宁 云南省委常委、大理州委书记 大理州委书记
李文荣 云南省委常委、曲靖市委书记 曲靖市委书记

  一般来说,每个省有 2 名省内重要城市的市委书记进入省委常委班子,除了省会城市书记外,还有副省级城市或经济大市书记。除此之外,其他新进班子的市委书记,分工会有所调整。

  近期一系列的省级领导班子调整,主政重要城市的领导干部,陆续获得重用。比如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出任广东代省长、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直升云南代省长。吴政隆在主政山西省会太原后,又以江苏省委副书记身份兼任南京市委书记,厦门市委书记王蒙徽北上辽宁任职后,在近期省委换届后出任省委副书记并兼任沈阳市委书记。

  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指出:“优化领导班子配备和干部队伍结构,注重从基层一线培养选拔干部。”2013年3月19日,习总在接受金砖国家媒体联合采访时说:“干部有了丰富的基层经历,就能更好树立群众观点,知道国情,知道人民需要什么,在实践中不断积累各方面经验和专业知识,增强工作能力和才干。这是做好工作的基本条件。”

  长安街知事APP梳理简历发现,22名新晋入常的市委书记均为“60后”,且都有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

  新晋成为贵州省委常委的六盘水市委书记李再勇,曾先后辗转贵州五个州市任职。他从遵义市桐梓县的一名公社干部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工作12年后任桐梓县县委书记。2001年转任黔东南州副州长,后任铜仁地区行署专员、贵阳市市长、六盘水市委书记等职务。

  刚刚卸任南阳市委书记的穆为民,第一份工作是郑州纺织机械厂的一名技术员。他92年到共青团郑州市委工作,之后又辗转巩义、郑州、南阳三市,其中在南阳工作7年。

  2014年,《南阳日报》刊登了穆为民撰写的驻村札记,4月3日到4日,他放下其他公务,带上铺盖,到陈营村蹲点。穆为民在札记中写道:我们的发展思路很好,但好思路落实不到位就会影响效果;中央的政策很好,但好政策落实不力就会丧失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通过与基层干部群众交谈,我强烈地感到,不是发展没有需求,而是信息不对称,需要上级搭台;不是没有资源,而是我们干部身未到、心未到。

  当前,我国正处于改革发展的机遇期,注重从基层选拔干部,注重领导干部的基层工作经历,正是一种让发展成果惠及基层的重要途径,正是调动基层参与改革发展积极性、主动性的关键一招。

  “宰相必起于州郡,猛将必发于行伍”。官员的经历决定了履职思路,只有懂基层,才能为基层。

  新的一年,我们要撸起袖子干,关键就是要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优秀干部,任用到关键岗位上来。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mp.weixin.qq.com/s/2sS4aa7DUG6o9jwSBTFuBw report 4762 小伙伴们新年好。新的一年,我们撸起袖子干吧。说到新,在2016年底前,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中,已经有新疆、安徽、河南、山西、江西、西藏、湖南、江苏、广西
(责任编辑:杨晨虹)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