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调控政策效果有所显现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制造业PMI出现微降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6年1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显示,12月份制造业PMI为51.4%,比上月小幅回落0.3个百分点,但仍为年内次高点,高于全年水平1.1个百分点,且连续5个月位于临界点之上。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介绍说,生产和市场需求继续保持稳定增长,供需关系进一步改善。生产指数为53.3%,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是PMI小幅回落的主要原因之一,但仍为年内次高点。“值得关注的是,近期部分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价格和物流成本持续上涨,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一定影响。”

  数据显示,12月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为69.6%,连续6个月上升,攀升至近年来的高点。同时,反映运输成本上涨的企业比重连续5个月上升,企业经营成本压力不断加大,利润空间受到一定挤压。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补充道,五大分项指数三降一平一升,制造业PMI整体有所回落。除了原材料库存指数继续处于收缩区间,有明显的补库存空间外,订单状况保持平稳,新出口订单和在手订单指数走弱。而过快的价格上涨可能影响去产能进程,工业领域价格上升最终会传导至消费端,价格上涨预期会引起过度投机行为,因此应加以关注。

  此外,国家统计局数据还显示,12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5%,比上月小幅回落0.2个百分点,为年内次高点,且高于全年水平0.8个百分点,继续保持较快扩张态势。

  赵庆河表示,服务业延续较好增长势头,但扩张有所放缓。道路运输、水上运输、餐饮、资本市场服务、房地产、居民服务及修理等行业商务活动指数低于临界点,业务总量有所减少。特别是房地产业商务活动指数在收缩区间继续下降,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效果有所显现。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7-01/03/content_427078.htm report 926 北京晨报讯(记者姜樊)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6年1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显示,12月份制造业PMI为51.4%,比上月小幅回落0.3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