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太原发重污染红色预警 市区内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贺威通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太原发布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 市区内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央广网太原1月3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晚(2日),山西省太原市依然被雾霾笼罩,空气质量指数超过400,达到严重污染级别,太原市发布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并于今天(3日)0时启动了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红色(Ⅰ级)响应。

  记者在太原市看到,大街上的车还不是很多,以往这个时间段经常在汾河公园里锻炼的人们现在还未出现,不远处的施工工地停止施工被绿网遮盖。此刻,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的监测信息显示,太原的空气质量指数是(354),属于严重污染。

  昨天是元旦小假期的最后一天,山西省气象台接连发布霾橙色预警和大雾黄色预警,其中霾橙色预警区域为太原南部、吕梁东部、晋中平川、临汾、运城、晋城、长治南部。这些区域未来24小时内将出现中度霾,部分地区将达重度霾。

  受到不利扩散条件影响,昨天傍晚开始,省会太原就再次被雾霾袭城。根据太原市气象、环保部门研判会商,未来6天太原市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污染物浓度将持续维持在较高水平。太原发布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并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红色(Ⅰ级)响应。

  在关系老百姓生活方面,一是要求幼儿园、中小学校采取弹性教学或停课等防护措施。医疗机构适当增加急诊、门诊医务人员数量。

  另一方面,在高速环内实行交通管制,禁止黄标车和核定载质量为2吨(含)以上的货车通行,市区内机动车于1月4号0时到8号24时实行单双号限行,运输瓜果蔬菜等鲜活农产品的车辆除外。公交备用车辆全部上路,增加运营班次,延长公交营运时间,市区主干线路早晚各增加60分钟,边远线路延时收车30分钟。

  对企业来说,要求除过保障城市居民正常生活必需的供热、发电和机械加工、食品加工企业外,其余所有大气排污企业全部停产。发电企业除满足基本民生必须的供热、用电负荷外,其余燃煤锅炉、发电机组全部停产。

  此外,停止所有建筑工地室外作业,增加对城市主要干道洒水抑尘作业的频次。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7/01-03/8111957.shtml report 1006 央广网太原1月3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晚(2日),山西省太原市依然被雾霾笼罩,空气质量指数超过400,达到严重污染级别,
(责任编辑:杨晨虹)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