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热门总统候选人将访华 探讨萨德问题

来源:观察者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最大反对党共同民主党8名议员将访华 探讨萨德问题

  【观察者网综合】据俄罗斯卫星网1月3日报道,韩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的8名议员,将于1月4日起开启为期三天的对华访问之旅,此行主要目的是缓解韩中因美军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而趋紧的双边关系。韩方代表称,韩国访华团成员其中包括韩国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Moon Jae-in),其被认为是韩国下届总统选举热门人选。

资料图:反对党热门总统候选人文在寅
资料图:反对党热门总统候选人文在寅

  代表团成员表示,“包括下届总统热门人选文在寅在内的代表团将向北京说明,下届政府将重新考虑部署萨德问题。此外,还将讨论中国在缓和韩朝关系中将扮演的角色。”

  目前,韩国正在加快的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进程是中韩关系紧张的主要因素。韩国已经承诺在2017年底将在其境内完成部署。

  中俄两国都反复表达了对“萨德”的反对态度,指出“萨德”系统并不仅仅针对朝鲜,而是将威胁整个中国内陆和俄罗斯远东地区。

  文在寅(문재인),1953年1月24日生,韩国政治家、律师和市民活动家,早年曾是特战队员,1978年退伍后成为律师,后与卢武铉结为密友,曾任卢武铉的幕僚长,有“卢武铉之影”之称。现任民主统合党常任顾问、第19届国会议员。

  2012年4月,民主统合党候选人文在寅在保守派重镇、第二大城市釜山获胜,当选代表沙上区的国会议员。2012年6月17日,文在寅正式宣布参选总统,主张增加社会福利开支和多接触北朝鲜,颇受平民阶层和年轻人的欢迎,尽管最终以微弱劣势败选,但可谓虽败犹荣。

  2016年12月15日,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在宣布竞选韩国总统时称,“在当前政治形势下部署‘萨德’系统并不合适,部署问题应推迟至下届总统任内处理,应以外交手段推动重新考虑部署萨德。”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Neighbors/2017_01_03_387418.shtml report 1150 【观察者网综合】据俄罗斯卫星网1月3日报道,韩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的8名议员,将于1月4日起开启为期三天的对华访问之旅,此行主要目的是缓解韩中因美军在韩部署“萨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