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雾红色预警 预计至明天8时京津冀有特强浓雾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赵颖彦耿学清张婷张莹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雾红色预警今首次发布
京津高速出京方向台湖收费站采取封闭措施,车辆等待高速重新开启
京津高速出京方向台湖收费站采取封闭措施,车辆等待高速重新开启

  法制晚报讯(记者赵颖彦耿学清张婷张莹)昨日,京城蓝天“快闪”,还没坚持到下午就被雾霾“反攻”。昨天下午5点,市气象台再次发布霾橙色预警,同时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延续到1月4日24时。今天,中央气象台更是发布了首个大雾红色预警,预计至明天8时北京南部、天津、河北等地有特强浓雾。受大雾影响,北京多条高速采取了封闭措施。(法制晚报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

  天气中央气象台发布首个大雾红警

  昨天,北京新年首个蓝天短暂现身。但由于冷空气实力微弱,只短暂地影响了城区及北部地区,大兴、房山等南部地区霾依然持续。“吃个面包的工夫,蓝天就不见了。”有网友调侃,哪怕是城区,蓝天也没有逗留太久。

  到昨天下午,随着南风吹起,霾再度向北扩展,北京空气质量指数达重度污染级别。昨天下午5点,市气象台再次发布了霾橙色预警。

  今天6时,北京平均空气质量指数已达312,属于严重污染级别。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北京将有中度霾,其中南部中度到重度霾,早晨至上午有雾,最高气温5℃。夜间,仍有中度霾,南部中度到重度霾,最低气温-5℃。

  此外,今天6时中央气象台发布了首个大雾红色预警,预计,3日8时至4日8时,北京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中东部、山东中西部、安徽、江苏、四川盆地中西部等地有大雾,其中,北京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中东部、山东西部、安徽北部、江苏中部等地有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低于50米的特强浓雾。

  这也是中央气象台首次发布最高等级的大雾红色预警。(法制晚报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

  环保执法处罚违法违规车辆1万余辆

  环境保护部昨日向媒体通报,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最新会商结果,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预计1月3日—7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污染物扩散条件整体不利,重污染天气过程将维持,部分地区可能达到严重污染。其中,4—5日,受京津冀中南部弱东北气流及区域性降水等因素影响,整体污染形势略有缓解,但部分城市仍将维持重度污染水平。8日夜间起,受冷空气影响,空气质量自北向南逐步改善。

  各地督查和执法人员在新年伊始坚守一线,严查各项应急保障措施落实到位,紧抓“最后一公里”执行落实,切实减少重污染天气影响。最新调度结果显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和陕西省共72个城市启动或维持重污染天气黄色及以上预警。各省市各部门累计出动执法督查人员4万余人,巡查各类企业、工地3万余家次,检查各类车辆6万余辆;发现并处罚违规企业、工地500余起,处罚违法违规车辆1万余辆。(法制晚报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

  交通影响早间雾大6高速部分路段封闭

  昨日返京高峰,今天迎来新年首个工作日。跟普通工作日相比,今日城区早高峰压力并没有明显增强,甚至略有下降。早间8:00交通指数仅为6.3,全市路网处于中度拥堵级别。至上午9:00,交通指数更是进一步回落至4.2,全市道路处于轻度拥堵级别。不过,高速公路情况仍不理想。

  据@交通北京消息,截至上午9:30,因雾大,京津高速双向台湖至京冀界封闭;京台高速双向青云店至京冀界路段封闭;大广高速出京方向求贤至市界路段封闭,出京方向车辆由求贤出口驶出;京开高速双向庞各庄至市界路段封闭,出京车辆由庞各庄出口驶出;受天津段雾大影响,京沪高速双向北京段各站入口采取封闭措施(马驹桥东站除外);京平高速双向南太务至夏各庄路段封闭。

  需要提醒的是,雾霾严重期间,周边高速路容易因为大雾采取封闭措施,驾车出行注意及时通过室外屏、导航、广播电台了解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昨日返京高峰收费站再成“停车场”

  高速公路并不是全天封闭,昨天下午,受雾大影响封闭的高速逐渐解封开启,截至下午3:30,记者致电北京市交通委路政局96108获悉,本市所有因大雾封闭的高速均已开启,可正常通行。

  昨日下午3:00,记者在京港澳市界收费站看到,由于车辆瞬时集中出现,京港澳高速进京方向出现明显拥堵情况,大批车辆聚集在北京市界收费处等待停车发卡收费。一小时后,拥堵情况更为明显,返京车辆排队队伍明显变长,收费站再成“停车场”。(法制晚报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

  多知道点儿

  大雾红色预警是针对雾的情况而发的预警,发布部门为气象部门,并且可随着雾情日变化解除预警;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则是阶段性预警,发布部门为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法制晚报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

  本版文/记者赵颖彦耿学清张婷张莹

  本版摄/记者刘畅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2017/01/03/13394t185.html?kuaixun report 2525 京津高速出京方向台湖收费站采取封闭措施,车辆等待高速重新开启法制晚报讯(记者赵颖彦耿学清张婷张莹)昨日,京城蓝天“快闪”,还没坚持到下午就被雾霾“反攻”。昨天下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