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宁泽涛引古言明志 疑似决定与中国游泳队决裂

来源:新京报 作者:孙海光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宁泽涛引古言明志 疑似决定与中国游泳队决裂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1月3日晚间,宁泽涛发了一条微博,引用北齐名家刘昼以及德国哲学家尼采的话,并称“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人生的权利” ,疑似决定与中国游泳队彻底决裂。

  里约奥运会后,宁泽涛被网友戏称为“失踪人口”,微博几乎处于休眠状态。2016年的最后4个月,宁泽涛仅发了6条微博,其中9月份1条、10月份2条、11月份2条、12月份1条。

  2017年,宁泽涛和他的微博罕见活跃起来,近三天已经发了两天微博。今天晚上,宁泽涛发了一篇微博:丹可磨而不可夺其色,兰可燔而不可灭其馨,玉可碎而不可改其白,金可销而不可易其刚。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人生的权利。为了迎接新的开始,我选择心向阳光,拥抱更好的明天。What doesn’t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祝大家新的一年快乐,平安健康,顺心!

  宁泽涛的这条微博,引用了两位名人的话。“丹可磨而不可夺其色,兰可燔而不可灭其馨,玉可碎而不可改其白,金可销而不可易其刚。”语出北齐著名思想家、道家刘昼《刘子·大质》,简单可翻译为:丹砂可以磨碎,却不能夺去它的赤色;兰花可以焚烧,却不能泯灭它的芳香;美玉可以击碎,却不能改变它的洁白;金子可以熔化,却不能变易它的刚坚。

  此外,宁泽涛还引用德国哲学家尼采的话:“What doesn’t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杀不死你的东西只会让你更强大).”

  前不久在一个纪录片中,宁泽涛谈及未来时曾放言“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这一段时间的种种迹象表明,宁泽涛应该是做出了决定。一名接近中国游泳队的知情人士今日表示,宁泽涛可能是要向国家游泳队彻底决裂了。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sport/2017/01/03/429375.html report 1100 微博截图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1月3日晚间,宁泽涛发了一条微博,引用北齐名家刘昼以及德国哲学家尼采的话,并称“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人生的权利”,疑似决定与中国游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