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房地产市场调控继续 今年房价会降吗?

来源:新京报 作者:赵实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房地产市场调控继续 今年房价会降吗?

  新京报快讯(记者赵实)北京市房地产市场将迎来进一步的调控。新京报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获悉,为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政策定位,结合京津冀协同发展成略,北京市相关部门正在研究房地产市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具体举措,提出“十三五”时期将调整房地产开发规模,年新开工商品住房预计将控制在2000万平方米左右,存量房市场将发展成为居民首次购房的主要途径,在此基础上,轨道交通站点周边中小户型新建商品房用地供应比例将加大。

  去年9月30日,北京从供给侧、需求侧和监管侧三方面出台措施稳定市场。信贷方面,调整首套房贷的标准,从“认贷不认房”转变为“认房又认贷”。同时差别化提高了首付比例。

  “2017年的市场环境已呈现出大环境趋紧、小环境更严的态势,总体判断只会比去年更严,去年的政策效果还将持续释放。”中原地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9·30”新政实施一个季度,效果已经显现,房价上涨态势得到了遏制,根据统计,2016年12月,北京市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均价已回调到每平方米3.82万元的水平,成交量也下降了10%左右。

  “但从近年来房地产调控的作用机制来看,效果目前还只是初步显现。”张大伟分析,对于需求侧调控效果,一般都在政策出台后的3-6个月以后,才会比较充分的显现出来,对供应调控的效果,更是需要半年至一年左右的时间。

  下一步北京房价将呈何种态势?张大伟透露,接下来的房贷利率优惠也将全面缩小,“从元旦开始,各大商业银行都对首套房贷利率折扣进行收紧,去年的88折、85折甚至某些银行的8折,今后难再出现,普遍都将提高到9折以上。”

  新京报记者也了解到,目前,监管部门已经对高价、涨价且不接受价格引导的预售项目,全部暂缓批准预售许可。

  综合政策机制和市场运行规律,张大伟预测,2017年北京房地产市场将呈现量缩价稳的态势。他指出,2016年9月份,房价达到了周期性的高点,四季度已经出现了周期性回落,预计下一步市场将会沿着这个趋势继续运行,“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均价总体将保持稳定,稳中略降可能性较大。”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7/01/03/429377.html report 1061 新京报快讯(记者赵实)北京市房地产市场将迎来进一步的调控。新京报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获悉,为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政策定位,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