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纪委原副书记钟世坚家放千瓶酒 200多斤虫草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省纪委原副书记钟世坚家里放有上千瓶酒,200多斤虫草

  “别人送来的酒有上千瓶,就放在自己的家里。还有虫草,我们从他家里检查的时候,光这个虫草就重达200多斤。好多现金就是成捆的,就从来没打开过,就是从收了就放在那儿,一扎一扎的,印章有90年代的。”

  在2017年1月3日晚间央视播出的电视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上篇《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中,中央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工作人员徐建鹏这样描述从广东省纪委原副书记、监察厅原厅长钟世坚家中所查出的财物。
钟世坚
钟世坚

  钟世坚是广东省培养出来的干部,曾先后担任过珠海市万山管理区区长,珠海市委常委、金湾区委书记,珠海市长等职,并于2012年1月调任省纪委副书记,2013年后又渐次兼任省监察厅厅长、省预防腐败局长等职。

  2017年1月3日晚间,央视播出的电视专题片披露,“2014年,广东省化州市纪委书记陈重光,因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在审查过程中,发现了广东省纪委原书记朱明国和省纪委副书记、监察厅长钟世坚涉嫌违纪的线索,这两名领导干部也相继被立案审查。”

  在上述专题片的镜头中,钟世坚现身说法:“自从我收了人家送我第一笔钱开始,相当于埋了一个定时炸弹在自己的身边,这个定时炸弹什么时候爆炸都有可能的。所以自己一直以来都是心里惶惶,都是很担心的。”

  在2014年,这颗定时炸弹因为陈重光案被引爆。上述专题片的解说称,“当时,茂名市纪委空缺出一个副书记岗位,陈重光希望能再次晋升。当时朱明国已经调离了省纪委,这一次,陈重光请求钟世坚帮忙。早在2012年,钟世坚还在珠海市担任市长时,陈重光就通过关系跑到珠海上门结识了他。当时已经风传钟世坚将调任省纪委副书记,陈重光于是早早开始为今后铺路。”

  陈重光在专题片中说,“去珠海那边跟他认识,他当副书记,也许他能够帮上点忙之类的,这么个意思。”

  专题片的解说称,“在钟世坚的帮助下,陈重光顺利获得了候选人提名。然而他们并没有想到,正是在对提名人选进行审查的过程中,有人实名举报了陈重光的问题线索。茂名市纪委书记肖叶清楚地记得,自己很快接到了钟世坚的电话。”

  肖叶在电视专题片中说,“钟世坚就打了电话来给我,就说陈重光是纪检监察干部,对待这个问题上要内外有别,要把握好分寸,能够给组织处理调整岗位的,就不一定要立案了。你自己把握好,不要把事情搞大,对你影响也不好,是你的手下,就说了这个事。”

  当时,广东省纪委已经成立干部监督室,肖叶当即把钟世坚干涉办案的问题直接向省纪委书记作了报告。肖叶说,“干部监督这一块,还是省纪委书记黄先耀同志直接分管的,我们有理由向书记报告。当时我第一时间就考虑,他是不是怕我们查陈重光的时候牵到他,所以当时我向省纪委主要领导汇报的时候也谈了这个观点。如果说跟他有关联了,牵涉到里边,那我们就更要查,当时是先耀书记讲这个话。”

  专题片的解说称,广东省纪委随即对陈重光案一查到底,从中发现了和朱明国、钟世坚相关的问题线索。

  随后,2015年4月1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宣布:“广东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预防腐败局局长钟世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92703 report 1719 “别人送来的酒有上千瓶,就放在自己的家里。还有虫草,我们从他家里检查的时候,光这个虫草就重达200多斤。好多现金就是成捆的,就从来没打开过,就是从收了就放在那儿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