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大轰炸民间对日索赔案二审3月将第二次开庭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大轰炸民间对日索赔案二审3月将第二次开庭

  中新社重庆1月4日电 (记者 唐枫)重庆大轰炸民间对日索赔团日本律师团团长田代博之和律师代表一濑敬一郎,4日向索赔案原告通报了重庆大轰炸民间对日索赔案二审第二次开庭前需要做的准备工作,并透露第二次开庭将于3月17日在日本东京高等法院进行。

  抗日战争期间,作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远东指挥中心和国民政府战时首都,重庆遭受日军战略轰炸6年零10个月,史称“重庆大轰炸”。重庆大轰炸受害者及其家属于2004年组成对日索赔团,赴东京地方裁判所对日本政府提起诉讼。十余年间,重庆大轰炸受害者先后赴日30多次。

  2015年2月25日,22名重庆大轰炸民间对日索赔团的原告代表及声援人员在东京地方裁判所听取了一审宣判结果,被判败诉。索赔团当即递交上诉书,提出上诉。2016年11月18日14时,重庆大轰炸对日索赔案在日本东京高等法院二审开庭。

  根据一审的判决结果,二审的243名原告与其律师一致认为,虽然法庭承认了重庆大轰炸造成了大量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的事实,但却拒绝承认这一行为是非人道的暴行。

  一濑敬一郎介绍,日本精神病理学者野田正彰日前已赴重庆,对17名重庆大轰炸的受害者进行采访与调查,了解他们因大轰炸所造成的身体、心理伤害,以及给他们的生活所造成的不良影响,并写成报告书,将作为二次开庭时的补充材料递交给日本法院。

  此外,一濑敬一郎称,虽然从一审的结果上看,日本法院承认了犯罪事实,却不承认这一行为违反了国际法。因此二审第二次开庭前,将召集中国与日本的优秀国际法专家,与他们商讨对策,从法律角度进行材料补充,一并带去法庭。

  重庆大轰炸民间对日索赔团团长粟远奎称,索赔案的最终目的,是希望日本政府承认重庆大轰炸为无差别轰炸,是非人道的罪行,且这一行为违反了国际法,其次是日本政府必须向重庆大轰炸的受害者赔礼道歉。(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7/01-04/8113696.shtml report 910 中新社重庆1月4日电(记者唐枫)重庆大轰炸民间对日索赔团日本律师团团长田代博之和律师代表一濑敬一郎,4日向索赔案原告通报了重庆大轰炸民间对日索赔案二审第二次开庭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