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落马前四处打探消息 黄兴国问题更大了

来源:综合 作者:长安街知事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落马前四处打探消息,黄兴国问题更大了

  黄兴国的问题真不小。

  在中纪委的通报中,有两个新提法引人注目:一是打探涉及本人的问题线索;二是封官许愿。

  中纪委机关报曾撰文指出,保密是纪律审查的生命线。纪律审查是纪委最重要的权力,也是最容易出问题的环节。有的人一有“风吹草动”,就四处打听消息,利用各种手段“围猎”,妄图摆平纪检机关。

  黄兴国是中央委员、中管干部,他打探消息,可能很多小伙伴不相信。中纪委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透露了一些玄机——

  天津海河边有一幢十分醒目的楼盘,名叫君临天下。在这幢楼里,中央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原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罗凯以三折的低价从开发商手里购买了房产。这个楼盘的幕后老板被称为“最牛开发商”:江苏省委原常委、秘书长赵少麟之子赵晋。

  值得关注的是,罗凯联系的地区正是天津。在天津,他为开发商在土地审批、工程项目等方面提供帮助。罗凯通常并不直接向地方官员提要求,而是通过饭局把该开发商介绍给官员认识,大家就彼此心照不宣。

  罗凯是一位纪检干部,论级别也不算太高。地方官员为什么会买他的帐呢?原因很简单,看中纪检干部手里的监督权,希望关键时候放一马。

  从古到今,地方大员跟监察御史勾连,后果不堪设想。中央反腐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指向非常明确。

  今日,中纪委还发布了一则通报。在通报中,中央巡视办副主任夏立忠指出,2016年,中央巡视组对天津、辽宁等地”回头看”,发现了王珉、黄兴国等一大批领导干部问题线索。

  巡视工作保密性极高,决不允许有“内鬼”出现。即将在中纪委专题片中亮相的湖北省委原常委贺家铁,就因跑风漏气、泄露巡视工作秘密而受到处分。值得关注的是,贺家铁就巡视过天津。

  中央巡视组第一次进驻天津时,就遭遇了武长顺的干扰。巡视组曾经跟武长顺斗智斗勇,不仅要提防被监听、监控而泄露信息,还要想方设法确保举报人的安全。

  说到封官许愿,就不能不提到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作为天津市委原主要领导,黄兴国对此负有主要责任。如今,封官许愿的提法,更是坐实了这一问题。

  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列举了党员干部无视党纪的“七个有之”现象,其中就有搞封官许愿、弹冠相庆。一个市委代理书记,选人用人搞封官许愿,下面干部的风气能正么?为了进步,可不就得拼命的拉帮派、搞圈子,以求尽快进入“视野”。

  黄兴国违反了四大纪律,政治上蜕变,经济上贪婪,生活上腐化,严重破坏了天津的政治生态。就仅从其打探消息和封官许愿的两个做法来看,性质恶劣、影响极坏,见微知著。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mp.weixin.qq.com/s/otqFquOxnEQeB2HSvQBJ3g report 1288 黄兴国的问题真不小。在中纪委的通报中,有两个新提法引人注目:一是打探涉及本人的问题线索;二是封官许愿。中纪委机关报曾撰文指出,保密是纪律审查的生命线。纪律审查是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