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蔡办春联“自自冉冉”拟进辞典 国民党:马屁处处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蔡办春联“自自冉冉”拟进辞典,国民党:马屁处处、是非何在
“自自冉冉”春联
“自自冉冉”春联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办公室“自自冉冉”春联遭批评写错字,但蔡当局却用心辩解,就连台当局“教育研究院”都考虑将“自自冉冉”增编到辞典中“补正”说法。国民党发言人王鸿薇批评,真是“自自冉冉、马屁处处”,还揶揄台当局教育部门“昔有杜正胜,今有马屁院”。

  王鸿薇讽刺,蔡英文果然是“武后坐天”,春联抄错诗句,当局教育部门竟还要讨论将错句编入辞典,是非何在。

  蔡英文办公室今年印制的贺岁春联及红包袋,春联引用台湾文学家赖和诗句“自自冉冉、欢喜新春”。但却被台湾文学馆馆长廖振富指出,“自自冉冉、欢喜新春”上下两句并不相对称,不是“春联”,并称“自自冉冉”是前所未见且语意不通的词。台湾作家张大春也对此发文批评,“爸妈没教你识字吗?”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93350 report 712 “自自冉冉”春联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办公室“自自冉冉”春联遭批评写错字,但蔡当局却用心辩解,就连台当局“教育研究院”都考虑将“自自冉冉”增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