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津纪委内鬼:跟武长顺关系像上了高铁 下不来了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王俊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津纪委内鬼刘忠:我跟武长顺的关系就像上了高铁,下不来了
“我跟武长顺的关系就像我上了高铁一样,我下不来了,速度太快了。当时认为跟他交往还特别高兴,谁能跟武长顺说句话,谁能请武长顺吃顿饭,包括好多领导跟武长顺吃顿饭,那都是好像是另眼看待的。”
  “我跟武长顺的关系就像我上了高铁一样,我下不来了,速度太快了。当时认为跟他交往还特别高兴,谁能跟武长顺说句话,谁能请武长顺吃顿饭,包括好多领导跟武长顺吃顿饭,那都是好像是另眼看待的。”

  2017年1月4日晚8点,在央视播出的电视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中篇《严防“灯下黑”》中,已落马的天津市纪委信访室原副主任刘忠如是描述自己与武长顺的关系。

  上述专题片的解说称,和武长顺关系好,当时在刘忠看来是件有面子的事,并乐于在人前显摆。而对于刘忠的请托,武长顺从来是有求必应。

  刘忠对着镜头说,“我跟武长顺的关系不是秘密的。他们别人办不了,你看,我能办,武长顺买你账。”

  事实上,刘忠被查也是由武长顺案件牵扯出来的。

  专题片称,刘忠案件“是在对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天津市公安局原局长武长顺案件进行调查的过程中被牵扯出来的。调查发现,天津市纪委信访室原副主任刘忠收受武长顺的财物,向他泄露举报信息。武长顺落马前,在天津是极具权势的人物,但号称‘武爷’的他却人前人后对刘忠以哥们儿相待,十分热情”。

  信访干部看似权力不大,但能接触到的信息却很特殊。刘忠案专案组工作人员赵春阳在专题片中说,“刘忠本人是信访干部,他能够接到信件,看到信件,然后在这过程中,他就掌握一些信访举报信息,这个信息就成为他跟武长顺进行利益交换的工具。”

  专题片的解说称,武长顺帮刘忠用低价买过房子,还帮刘忠的家人安排工作。当武长顺开始向他打听有没有人举报自己、是什么内容时,刘忠自然也就全盘托出。

  刘忠说,“他三番五次问我,我说也就是举报你有生活作风问题,驾校的一个事,他说那我知道了。”

  刘忠作为信访部门的领导干部,不仅像武长顺这样的领导干部有意和他交往,还有一些商人为此和他拉近关系。

  在央视镜头中,涉刘忠案商人范金亮说,“我就是感觉他头衔应该能帮到我。他是举报中心副主任,像政府的、国企、央企的一些党员,肯定他能管得上他,打好关系,不就惦着多拿点活,多揽点工程。”

  就这样,在向武长顺泄露信息的同时,他也托武长顺帮商人打招呼拿工程,并从中收受了商人数百万元贿赂,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刘忠在镜头中忏悔说:“自己偏差了,一步一步给你引到看守所来了,然后下一步给我就放监狱了。”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93480 report 1462 “我跟武长顺的关系就像我上了高铁一样,我下不来了,速度太快了。当时认为跟他交往还特别高兴,谁能跟武长顺说句话,谁能请武长顺吃顿饭,包括好多领导跟武长顺吃顿饭,那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