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2010国内各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安市委书记为办事难道歉:对不起创业的年轻人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安市委书记为办事难道歉:觉得很对不起在西安创业的年轻人
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

  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

  1月4日上午,西安市全市领导干部大会本应在9点准时开始,却延迟了十多分钟,原因就是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临时决定增加“议程”,需要现场临时布置。

  是什么事情这么重要,需要临时添加进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的“议程”?

  近日,一则题为《在西安,去工商局办个事有多难》的消息刷爆西安市民的朋友圈。作者控诉自己经营的广告公司因变更营业执照,在西安高新工商分局办理业务时的种种“遭遇”。1月3日,西安电视台《每日聚焦》栏目对工商系统办事难现象进行了报道。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留意到了这条消息,决定在开会前先给参会领导干部播放《每日聚焦》报道。一条朋友圈的牢骚,就这样上了全市党政领导干部的“今日头条”。

  “去政府办个事,时刻都在提醒你:你是啥地位、啥身份,不去时,感觉良好,去了之后瞬间让你回归现实。”短短五分钟的《每日聚焦》中,群众的真实遭遇、记者的暗访镜头、网友的犀利评论,让现场的区长、县长、局长们脸红心跳。

  看完片子,王永康语气沉重,“我们本应该做好‘店小二’,做到‘最多只让企业跑一次’。但是这个小伙子却执着地跑了好多次。出现这样的结果,我觉得很对不起在西安创业的这些小伙们。”

  “这个小小的事件反映出我们政府作风的大问题,在追赶超越的过程中,别人都在跑步前进,我们如果还懒懒散散,就会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而且慢跑也是退。西安要发展,今后肯定不能这么干!” 王永康坚决表态,我们抓“烟头革命”“厕所革命”“行政服务效能革命”,就要认真剖析这个典型案例,举一反三,警示教育全市各级各部门!再有这种行为,轻则要问责、重则要掉帽子!

  王永康对全市工商系统提出严肃批评:市工商局党组要向市委写出检查报告,局长、分管副局长、纪检组长要写出个人报告,说清楚你们的责任在哪里,服务在哪里。另外,市工商局要好好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工商局局长、分管局长和纪检组长要参加工商高新分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要全程监督,及时报告。

  “工商高新分局虽然不是你们的部队,但在高新的地盘上出现这样的事,也是给高新区抹了黑!”王永康的板子也拍向了高新区:高新区党工委也要向市委写出专题报告,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分管主任、纪工委书记要分别写出个人报告。高新区党工委还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全程监督,及时报告。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93824 report 1310 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1月4日上午,西安市全市领导干部大会本应在9点准时开始,却延迟了十多分钟,原因就是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临时决定增加“议程”,需要现场临时布置。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