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恒丰银行为何能斩获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最佳安全奖

来源:厂商动态
  • 手机看新闻

  12月8日,2016“科技+金融,启创银行未来”第十二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在京举行。本届年会颁发了中国电子银行各类奖项,恒丰银行电子银行以出色的信息安全控制获得“2016年最佳手机银行安全奖”和“2016年最佳网上银行安全奖”。

  第十二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由CFCA中国金融认证中心主办。人民银行结算司、科技司,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银监会科技信息监管部、创新部等领导,各银行电子银行、网络金融及科技部门相关专家、学界、业界大咖共400多人出席。中国电子银行年会是中国电子银行联合宣传年的压轴活动,宣传年以“提升大众信息安全意识,推动电子银行健康发展”为宗旨,倡导“普惠金融、绿色金融、智慧金融”。由此可知,“2016年最佳手机银行安全奖”和“2016年最佳网上银行安全奖”含金量极高。

  在激烈的竞争中,恒丰银行脱颖而出,一举斩获两项大奖,秘诀是什么?9月22日,银监会官方网站上一篇《打造金融云 助力数字普惠金融》的文章引起了人们的重视,印证了恒丰银行在信息安全控制领域的实力。

  文章称,9月22日,第70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恒丰银行首席信息官司继平以“打造金融云 助力数字普惠金融”为主题,介绍了恒丰银行实施金融科技创新,打造金融云平台,助力数字普惠金融的相关情况。

  发布会提到,互联网时代,办理相关金融业务时,消费者普遍要求等待和处理的时间更短,网银和手机银行的使用体验更安全流畅,理财产品和增值服务能更贴心等等。而满足上述客户需求,银行传统服务模式已明显力不从心。如何构建效率更高、体验更好、响应迅速的新型服务模式,监管部门和部分商业银行瞄准了金融科技创新,将其列为重点突破的方向。

  在金融科技创新方面,恒丰银行早在几年前就已经作了部署。作为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2013年恒丰银行新领导班子上任以来,确立了3.0版创新转型系统方略,决心在三至五年内成为一流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打造以客户为中心、以数据为核心资产、以综合金融服务为特征、跨界融合的金融形态。

  2015年6月,恒丰银行制定建设数字化银行的基石——恒丰银行金融云数据中心和金融云平台的目标,规划横跨北京、上海、烟台三地六中心的金融云整体布局,拟定了详细的金融科技推进战略。2016年7月,恒丰银行顺利完成包括核心银行系统在内130多个的主要应用系统向其金融云数据中心的迁移,实现主要应用系统的云化升级,标志着恒丰银行金融云正式投入生产运营。

  恒丰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金融云,就好比是一个满足特定需求的自来水厂房,可以比一般的水厂提供更安全的水质、更大的水量和更少的停水维护时间。

  这些经历显示,恒丰银行拿下“2016年最佳手机银行安全奖”和“2016年最佳网上银行安全奖”,绝不是偶然的,而是作了充分的准备。金融创新走在前列,已成为恒丰银行的一大竞争力。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70105/n477853793.shtml report 1276 12月8日,2016“科技+金融,启创银行未来”第十二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在京举行。本届年会颁发了中国电子银行各类奖项,恒丰银行电子银行以出色的信息安全控制获得“
(责任编辑:岳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