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移互联网:警企联手助力“安网2016”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来源:厂商动态
  • 手机看新闻

  为打击整治网络安全领域的突出问题,切实保障公民个人隐私信息和财产安全,维护正常网络秩序,广东省公安厅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启动 “安网2016”的网络安全专项治理行动。作为极具社会责任感的互联网企业代表,中移互联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移互联网公司”)应邀出席了本次发布会,熊先逵副总经理还代表公司在会上签署了《警企携手共筑网络安全协议书》,表达加强警企合作,共同维护广东网络社会安全稳定的决心。

  据悉,中移互联网公司Mobile Market运营七年以来,一直严格依照国家法律法规运营,尤其注意落实公安部在2015年“全国重点互联网站和服务企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强化互联网安全管理,推进网络社会法治建设”的指示精神,并在省公安厅的指导下,积极配合警方打击网络犯罪,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2016年6月,中移互联网公司就曾作为应用商店安全管理标杆企业在公安部“全国移动应用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中进行安全管理经验分享。

  目前,广东省公安厅已在中移互联网公司建立一级网安警务室,实时同步安全管理与技术标准,共享黑白名单信息。通过向网警总队及时提交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中发现的涉嫌网络违法犯罪线索,避免网络违法犯罪的扩大。

  中移互联网公司不仅建立起警企联动实体来加强网络安全管理,还积极利用安全审核技术能力,协助网警总队开展境内应用商店APP抽检。自2016年9月份接入“公安移动互联网安全监测平台”以来,累计发现550款恶意应用和899款高危漏洞应用,并对30款存在严重恶意行为的应用进行深度分析跟踪。

  会上,中移互联网公司表示将继续积极配合警方打击各类网络犯罪活动,同时,在合作管理、内容审核、用户服务等方面也将继续坚持“绿色、安全、诚信”的品牌理念,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做出应有的贡献。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70105/n477876572.shtml report 813 为打击整治网络安全领域的突出问题,切实保障公民个人隐私信息和财产安全,维护正常网络秩序,广东省公安厅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启动“安网2016”的网络安全专项治理行
(责任编辑:岳丹)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