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1年前“广州杀押款员抢劫1500万”最后两疑犯落网

来源:综合 作者:广州公安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1年前震惊全国的广州番禺1500万元大劫案最后2名在逃疑犯云南落网

  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今天(1月5日)晚上11时通报: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今日下午,广州警方经过大量细致的侦查工作和大数据分析研判,将21年前在广州番禺制造震惊全国的抢劫运钞车1500万惊天大案负案在逃的最后1名嫌犯收归法网。

  1995年12月22日,广州番禺繁华的易发商场附近一家银行门前发生震惊全国的抢劫运钞车案。作案分子在开枪杀害银行押款员后,将装有1500万元现金的运钞车抢走。该案发生后,公安机关快速反应成功侦破此案,但仍有2名主要犯罪嫌疑人陈某年及陈某敏逃出重重包围销声匿迹。

  20多年来,专案组的民警一批批轮换,但是每一批民警都没有放弃对两名嫌疑人追捕。民警一方面不断收集、追查嫌疑人的信息并在20多年间不断地做嫌犯家属工作,劝导家属获得嫌疑人情况后及时与警方联系。

  功夫不负有心人,嫌疑人陈某年迫于强大的压力于2016年12月25日在云南省投案自首。陈某年到案后,专案组民警立即赶赴云南对犯罪嫌疑人展开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年虽然供述了自己参与大劫案的作案事实,但却对另一名在逃人员陈某敏的情况绝口不提。

  虽然未能从陈某年处获得陈某敏的下落,但专案组民警在综合历年收集案件信息的基础上,结合陈某年的相关信息,经过近十天的大数据分析研判和调查走访,最终成功锁定了嫌疑人陈某敏的藏身之处。今日下午,专案组民警在云南省瑞丽市某建材市场成功抓获已经改名换姓且容貌发生极大改变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敏。

  目前,该两名犯罪嫌疑人均已供述了参与预谋、抢劫运载番禺1500万元运钞车的作案事实,相关调查工作仍在紧张进行当中。

  广州警方表示,无论犯罪分子作案后逃亡何处,逃脱多久,警方的追捕都不会有一刻的松懈。犯罪嫌疑人唯有尽快向警方投案自首,才是唯一出路。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70106/n477911040.shtml report 793 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今天(1月5日)晚上11时通报: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今日下午,广州警方经过大量细致的侦查工作和大数据分析研判,将21年前在广州番禺制造震惊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