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和田两书记同日落马 自治区两常委坐阵换将

来源:综合 作者:长安街知事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罕见!两书记同日落马,两常委坐阵换将

  撰文|高楼

  新疆和田,正在经历一场“地震”。

  昨天,和田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新疆自治区党委的决定:自治区国资委主任牛学兴任和田地委书记,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库车县委书记杨发森调任和田地委副书记。除了同一天换了两个主要领导,这条消息还有一个特别之处:与会者的分量不一般。

  大多数情况下,地市书记发生变动,省级组织部长到场宣布即可。然而此次和田换将,不仅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长马学军到场,党委副书记朱海仑也出席了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为何出现超规格的安排,得从前任和田地委书记身上说起。

主席台中间者为朱海仑
主席台中间者为朱海仑

  同样是在昨天,新疆自治区纪委连续发布两条消息,并很快被中纪委转载:

  1、和田地委书记张金标涉嫌严重违纪、失职失察,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2、和田地委委员、墨玉县委书记何军涉嫌严重违纪、失职失责,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罕见!两书记同日落马,两常委坐阵换将
  
张金标是2017年以来全国第一个落马厅官,这本来没什么,重点在于对他的通报中,除了常见的涉嫌严重违纪,还多出一条“失职失察”。

  张金标是2017年以来全国第一个落马厅官,这本来没什么,重点在于对他的通报中,除了常见的涉嫌严重违纪,还多出一条“失职失察”。

  同样,对何军的通报里也有一条“失职失责”。这样的提法很罕见,小伙伴们不禁要问,他俩“失”在何处,以至于双双被中纪委点名?

  昨天播出的中纪委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披露,辽宁省纪委原书记王俊莲退休两年后,在家中收到党内严重警告的处分通知。2013年,辽宁发生严重的贿选案,王俊莲当时虽未涉及其中,但是由于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接到举报后没有深入调查、把问题弄清楚,也应承担起相关责任。

  中纪委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王俊莲失职失责。

  2016年12月29日,新华社发布消息:12月28日16时50分许,3名暴徒驾车冲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墨玉县县委大院,持砍刀袭击工作人员,并引爆爆炸装置,造成1名干部和1名保安员牺牲,3名干部受轻伤。3名暴徒被当场击毙。

  新闻内容充分显示了问题的严重性。朱海仑在昨天的大会上,要求和田各级干部“树牢总目标,以总目标为统领、以总目标为总纲,作为核心任务,作为工作着眼点、着力点,一切工作围绕总目标来谋划推进”。

  什么是“总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新疆工作的总目标。很明显,作为墨玉县委书记与和田地委书记,何军与张金标没有完成总目标。

  墨玉暴恐案发生后,新疆自治区领导班子迅速作出应对。12月29日,新疆检察机关统一调配30名员额,建立办理暴恐案件专业队伍,分别配置在6个重点地州市,和田就是其中之一。

  12月30日,新疆召开维稳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陈全国在会上指出,要正确认识形势,克服松劲情绪,做到警钟长鸣、警惕长在。他还强调,要奖罚分明、树好导向,以良好的作风、铁的纪律,保证各项维稳措施落到实处,强化抓落实的意识,“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陈全国在大会上撂下一句“狠话”:因失职渎职、玩忽职守在稳定方面出现问题的,无论哪个地方、哪个部门、哪个单位、哪一级干部,都要严肃追责。几天后,张金标与何军就落马了。

  12月31日上午,新疆自治区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反恐维稳誓师大会。顶着漫满天的雪花,装甲车、重型防爆车、防暴运输车、指挥车、运兵车依次入场展示。2000名武警官兵和1000名公安特警先后演练了兵力快速投送、楼房反劫持、便民警务站反袭击、装甲协同突击、炮火集束摧毁五个科目。整个过程组织到位,指挥有力,行动迅速,配合密切,技能精湛,充分展示了新疆维稳力量应急处突的强大作战能力。

陈全国在誓师大会上
陈全国在誓师大会上

  据媒体报道,和田等地也将举行反恐维稳誓师大会。

誓师大会
誓师大会

  长安街知事APP发现,过去一年多里,和田已有多名干部落马,包括:和田地区人大工委党组副书记、主任吾提库尔·阿里木,和田市委书记(和田市为和田地区下辖县级市)陈远华以及和田地区行署副专员沈毅。张金标于2016年5月初出任和田地委书记,到落马时任职不足8个月。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mp.weixin.qq.com/s/N2hQsOXfiZPk_rGrzo275g report 2980 撰文|高楼新疆和田,正在经历一场“地震”。昨天,和田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新疆自治区党委的决定:自治区国资委主任牛学兴任和田地委书记,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库车县委书记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