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16年经地中海进入欧洲的难民大幅减少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6年经地中海进入欧洲的难民大幅减少
  新华社布鲁塞尔1月6日电(记者周珺)欧盟边境与海岸警卫局6日发布公告说,2016年共有36.4万难民经地中海进入欧洲,与2015年相比减少近三分之二。

  根据初步估计,2016年经由地中海东部到达希腊的难民人数下降了79%,为18.2万人。他们主要来自叙利亚、阿富汗和伊拉克。

  欧盟边境与海岸警卫局表示,这主要是因为去年3月生效的欧盟与土耳其合作解决难民危机的协议产生了效果。

  根据欧盟与土耳其2016年3月达成的协议,从2016年3月20日起,所有从土耳其入境希腊的非法难民将被遣返回土耳其,土耳其应采取必要措施防止再有难民进入欧盟国家,欧盟将向土耳其提供资金以资助难民相关项目。

  然而,去年经由地中海中部进入欧洲的难民人数却增加了近五分之一,达到18.1万。这反映出来自非洲大陆,特别是西非的难民压力仍在增加。经由地中海中部抵达意大利的难民主要来自尼日利亚、几内亚和科特迪瓦等国。

  欧盟边境与海岸警卫局2016年10月在保加利亚正式成立,替代此前的欧盟边境管理局,以应对欧洲面临的日益严峻的移民与安全局势。

  作者:周珺 (来源: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7-01/07/c_1120264349.htm report 620 新华社布鲁塞尔1月6日电(记者周珺)欧盟边境与海岸警卫局6日发布公告说,2016年共有36.4万难民经地中海进入欧洲,与2015年相比减少近三分之二。根据初步估
(责任编辑:朱鹏英 UN6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