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蔡英文混乱中“出访”拉美 “断交危机”不断

来源:环球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蔡英文混乱中“出访”拉美 “断交危机”不绝于耳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萧师言 环球时报记者 范凌志 崔杰通 汪析】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今日在混乱中开始访问拉美四国,有关她“访问途中可能遭遇断交”的传言不绝于耳。

  蔡英文出发之际,台湾“邦交国”跌至历史最低的21个,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上月抛弃台北选择北京,被许多人视为是对蔡英文挑衅一个中国原则的惩罚。台湾的“邦交国”总人口只有全球人口的1.1%,半数国家人口不到百万,贸易额不到台湾对外贸易总额的0.5%,其目的也只是“靠在联大帮台湾发声换取援助”。

  许多观察家认为,过境美国才是蔡英文出访的重点,其间可能与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团队成员会面。“美国之音”称,如果蔡英文与特朗普团队成员公开会面,大陆将作出反制。上月,特朗普当选后,蔡英文搞小动作与其通电话,不但玩火自焚,也使特朗普在美国饱受批评。这一次,蔡英文会长记性吗?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taiwan.huanqiu.com/roll/2017-01/9919065.html report 521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萧师言环球时报记者范凌志崔杰通汪析】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今日在混乱中开始访问拉美四国,有关她“访问途中可能遭遇断交”的传言不绝于耳。蔡英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