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一女子电梯中突遭持刀抢劫 两手指被砍断

来源:综合 作者:南方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圳一女子电梯中突遭持刀抢劫,两手指被砍断
林小姐(化名)是陕西人,今年二十多岁,来深圳工作几个月,租住在宝安区沙井茭塘社区一处名为“丽都公寓”的楼房。

  林小姐(化名)是陕西人,今年二十多岁,来深圳工作几个月,租住在宝安区沙井茭塘社区一处名为“丽都公寓”的楼房。

  据林小姐介绍,元旦假期前未有上班,计划假期后本月就提前回家,上月(2016年12月)30日凌晨三四点钟,与朋友聚会完回到“丽都公寓”,刷卡进门后进入电梯,准备上到位于高层(十层以上)的住所,不料却遭到男子持刀抢劫。

  男子一言未发

  电梯里突然拿菜刀乱砍

  就在林小姐进入电梯后,另有一名男子同样进入了电梯,不过林小姐表示,该楼房住有不少租户,日常也有男子一同乘电梯,所以当时并未留意该男子是如何进门及进电梯的,以为就是住在该“公寓”的租户。林小姐称,并不认识该男子,乘电梯过程中该男子也一言未发,后突然就拿菜刀砍自己头部,而自己下意识的用双手护住头部。

  电梯监控视频显示,该男子进入电梯时,双手戴着黑色疑似手套物品,电梯上升过程中,两人也未见交流,该男子侧身站立,靠近电梯按键处,没多久,其突然拿出菜刀朝林小姐头上砍去,连砍了近二十下才住手,后还翻查林小姐的挎包。

  林小姐表示,电梯到达自己住所楼层,打算逃跑时该男子将电梯门关上,随后电梯下行,该男子拿走了自己的iPhone手机,包里的几十块钱没拿,电梯到达一层时其走了出去,自己随后走出电梯喊保安,后续的事情就记不大清了。林小姐表示,对方如果要先说“抢劫“的话,自己肯定会将财物交出去,“他一句话没说就开始砍……太恐怖了。”

  食指中指被砍断

  头部五六厘米长伤口

  林小姐亲属提供的图片显示,林小姐左手食指、中指中间段均有缝合,手背上的缝合痕更是触目惊心,林小姐称,食指被砍了但还跟手指“连着”,中指则是被砍断了一部分,找回来后接了上去。今日下午,南都记者在沙井人民医院见到了林小姐,目前其正在休养,可以下床活动。南都记者注意到,林小姐的头部,更是有两道五六厘米长的、被缝合过的伤痕。
林小姐的伤口触目惊心。
林小姐的伤口触目惊心。

  就林小姐租住的“丽都公寓”,南都记者走访发现,该“公寓”为独栋统建楼(小产权房),共十几层高,入口为一玻璃门,有刷门禁卡的地方,进门后右手处即是值班室,再前面就是两部电梯。南都记者下午到访时,玻璃门半开,保安值班室同样没人,经询问一名工作人员从房间走了出来,其表示该值班室24小时有人值班,总共三四个人排,对于林小姐上月30日凌晨遭遇的事情,其仅表示当时有人值班,是值班人员报的警,不愿透露更多情况。
图为事发公寓楼。
图为事发公寓楼。

  该公寓玻璃门附近贴有“丽都公寓简介”,其中提到“公寓”房间为一房一厨一卫一阳台,配备有彩电、空调等“全新成套家具”,林小姐透露,该处一房月租七百多元。另外,玻璃门上,还有红底醒目“温馨提示”,其中称,为了安全考虑,“即日起,凡进去大门请随手关门……”

  抢劫男子事发当日上午被警方抓获

  现已被刑拘

  宝安警方表示,30日凌晨4时39分许接到报警,30日9时许,南沙派出所在某工业园抓获涉嫌抢劫的嫌疑人刘某培(男,23岁,湖南人)。经审讯,嫌疑人刘某培对其抢劫他人财物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其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采写:南都记者 徐全盛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sz.southcn.com/content/2017-01/08/content_163251530.htm report 2308 林小姐(化名)是陕西人,今年二十多岁,来深圳工作几个月,租住在宝安区沙井茭塘社区一处名为“丽都公寓”的楼房。据林小姐介绍,元旦假期前未有上班,计划假期后本月就提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