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酒店式公寓全面暂停网签 集中核查违规销售

来源:新京报 作者:袁秀丽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酒店式公寓全面暂停网签 集中核查违规销售、擅自改建

  新京报快讯(记者袁秀丽)昨日(1月7日),上海全面暂停酒店式公寓产品网签,市场各方纷纷猜测停签原因。昨晩22时左右,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在官网给出了明确的回应:“为保障购房人的合法权益,规范市场秩序,自1月6日起,市住建委会同相关部门对商业办公项目进行集中清理核查,在此期间暂停此类项目的网上签约。”

  上海住建委还表示,近期关于商业办公项目违规销售、擅自改建的投诉大量增加。经调查发现,上海市部分商业办公项目存在较为严重的擅自改变房屋单元空间分割、私自接通燃气管道等改变房屋使用性质情况,使得房屋结构、消防等存在安全隐患。同时,一些项目还在销售中进行虚假宣传,严重误导购房人。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虽然上海酒店式公寓网签全面停止,但一些项目的认购并没有停,一般是采取双方签署有条件认购协议的方式,协议规定如果因为集中清理核查影响购房,购房者可以解除协议。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告诉新京报记者,上海住宅供应有限,而酒店式公寓属于非限购,非限贷产品,绕过了一房一价的备案制度,目前炒作态势愈发明显。上海此次集中清理核查混乱的商住市场无疑是及时雨,开发商将为违规行为付出代价,同时也提示购房者谨慎购买此类产品。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house/2017/01/08/429860.html report 683 新京报快讯(记者袁秀丽)昨日(1月7日),上海全面暂停酒店式公寓产品网签,市场各方纷纷猜测停签原因。昨晩22时左右,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在官网给出了明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