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黑龙江一医生连续手术十小时突发脑溢血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辰光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黑龙江一医生连续手术十小时突发脑溢血

  法制晚报快讯(特稿记者辰光)黑龙江一名医生为受伤患者连续手术十小时,最终患者获救,医生本人却在手术结束后倒在手术台前。

  法制晚报记者(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获悉,1月3日早上约7:50分左右,黑龙江省东宁县边城大厦一楼的一家银行外,犯罪嫌疑人郑某手持一把尖刀在银行门前来回徘徊。周边的多名市民发现该男子行为可疑并立即报警,郑某看见警察拔腿就跑。

  在逃跑过程中,郑某将一老人劫持,并用尖刀刺伤老人颈部,民警迅速将犯罪嫌疑人郑某控制,随后将老人送往东宁县医院抢救。

  伤者由于伤势较重,立即在东宁县医院进行手术。普外科医生王立新为抢救这位患者的生命,连续在手术台上手术10个小时。

  在手术过程中,王医生也感觉到自己头痛、头部不适,但为了把患者的生命从死神手中拉回来,他一直坚持着,直到手术做完,患者安全。

  据参加手术的其他医护人员介绍,刚下手术台的王医生就摔倒了,无法站立,头痛欲裂,继而昏迷。同事们立即把他送到CT室检查,结果显示,蛛网膜下腔大量出血。

  为了更好的救治王立新医生,医院请来了哈医大一院脑外科的徐善才副教授,1月5日下午,徐善才教授为王立新医生施行了脑血管瘤介入手术,手术过程顺利并成功。

  目前,王立新医生目前意识清醒,病情稳定,身体在逐渐康复中。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2017/01/08/15386t185.html report 743 法制晚报快讯(特稿记者辰光)黑龙江一名医生为受伤患者连续手术十小时,最终患者获救,医生本人却在手术结束后倒在手术台前。法制晚报记者(微信公号ID:fzwb_52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