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曝学生举报后电话被泄露 遭学校处罚

来源:北青网 作者:黄筱菁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教育部门调查“学生举报后疑电话泄露”
网传“老师根据举报电话号码查学生”的图片
网传“老师根据举报电话号码查学生”的图片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在当地因重污染天气而发布停课通知的情况下,仍然让学生继续上课,该校学生向教育局举报此事后,教育局把举报者的电话号码提供给学校,遭到学校处罚。该网帖引发社会关注。1月8日,西工大附中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否认此事发生在该校。目前,陕西省教育厅已制发督办单给西安市教育局,要求调查核实并报送结果,有关调查情况后续将及时公开发布。

  学校被指重污染天违规上课

  回应称部分学生到校中午离校

  有不少西安市民在网上反映称,1月5日,西安市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在当地因重污染天气而发布停课通知的情况下,私自违规复课,该校学生仍继续上课。

  北青报记者搜索发现,1月1日,西安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当天西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官方微博@西安发布发布通知称,1月3日起,西安市中小学(含职业中学)、幼儿园停课。1月4日17点54分,@西安发布再次发布消息,1月5日全市中小学(含职业中学)、幼儿园停课。

  针对市民反映西工大附中“雾霾天违规上课”一事,1月5日,陕西省教育厅曾表示,经教育厅督办西安教育部门核查,由于雾霾停课时间较长,学生在家自学疑问积累多,1月5日,该校确有部分学生到校,请老师解答学习中遇到的问题。截至当日中午11时,学生已陆续离校。

  网曝学生举报后电话被泄露

  学校称无此事 教育局称需调查

  但此事并未就此结束,一则网帖的热传让其继续发酵。有网友在网上发帖称,自己的同学给教育局打电话举报了学校雾霾天违规上课这件事,然而教育局把举报者的电话号码直接给了学校,还查到了电话卡人的信息,举报者被无限期休学。还有网友发了一张聊天截图,截图内容显示,有“老师”公布了两个电话号码,让各“班主任”查一下这两个电话是属于哪个学生的。

  1月8日上午,北青报记者致电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办公室。一位接电话的工作人员称,学生因举报学校雾霾天违规上课遭学校处罚一事并不存在,“网传的帖子里所说的事情跟我们无关,没有这样的事情”。

  随后北青报记者致电西安市教育局,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此前西安市教育局一位值班人员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具体情况还要进一步调查,“市教育局下属还有13个区县教育部门,不知道当时学生打了哪个电话”,并表示学生有隐私权,教育局不允许随便透露举报者电话。

  省教育厅没有泄露号码

  已要求当地教育局调查核实

  1月7日晚11时许,陕西省教育厅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声明称,就网文反映的问题,教育厅于1月6日已经制发督办单给西安市教育局,要求调查核实并报送结果。有关调查情况后续将及时公开发布。

  此外,陕西省教育厅官方微博在回复网友的评论时表示,收到的有关中小学的投诉举报均按程序交由学校所在地的市教育局办理。此事教育厅未收到电话举报而是网络举报,并不存在泄露手机号码问题,是否其他部门收到电话举报后再交办核查时使用举报号码,需要请相关部门核实。

  文/本报记者 黄筱菁

news.sohu.com false 北青网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7-01/09/content_235037.htm?div=-1 report 1950 网传“老师根据举报电话号码查学生”的图片近日,有网友发帖称,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在当地因重污染天气而发布停课通知的情况下,仍然让学生继续上课,该校学生向教育局举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