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称世界杯将扩军至48队 2026年起实施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敲定?外媒曝世界杯正式扩军至48队,FIFA多赚6亿欧元

  据央视CCTV5微博援引西班牙《阿斯报》消息,(国际足联)FIFA内部达成一致,从2026年世界杯开始,参赛球队将扩充至48支,这一消息将在1月10日正式公布。

  而关于48队具体的决赛圈赛制、预选赛赛制,以及各大洲名额分配等问题,将在未来几个月进行确定。《马卡报》表示,扩军将帮助FIFA多赚6亿欧元。

附:新闻背景介绍

  附:新闻背景介绍

  在2015年12月4日召开的国际足联执委会会议上,“世界杯扩军”方案首次被正式探讨。但当时主要内容是讨论国际足联改革,“扩军”的提案只是中间一个议程。

  执委会成员尼尔斯巴赫在当时一份书面声明中说:“目前尚未决定自2026年起世界杯参赛球队将增加至40支,执委会中亚洲和非洲代表支持此方案。”

  而据BBC透露,世界杯扩军的提案并不需要国际足联的209个会员单位集体同意,只需要执委会讨论就可以通过。

  那么国际足联为什么会突如其来想“扩军”呢?外媒纷纷猜测这是“腐败案”后国际足联拉拢人心的手段。

  英国《卫报》就撰文表示,国际足联经历了腐败丑闻后,需要给会员国一些“甜头”,这是一种“拉拢”方式。

  那么,增加到参赛队伍到底是谁率先提出的呢?

  2013年,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率先提议将决赛圈参赛球队扩军至40支;2015年,欧足联秘书长因凡蒂诺也表示了相似的观点;而曾经想要竞选国际足联主席的葡萄牙传奇球星菲戈的提议更为大胆:希望将世界杯参赛球队增加到48支。

  对于这些“扩军”提案,西班牙《阿斯报》就撰文称:提出世界杯“走群众路线”,实则是为政客拉选票。

  在世界杯的历史上,球队曾多次扩军。

  1930年第一届世界杯只有13支球队参加,之后变成16支球队。随后前国际足联主席阿维兰热为了获得新增加的亚非足协会员的支持,力促世界杯于1982年第一次大规模扩军。

  之后上台的布拉特故技重施,将参赛球队在1998年世界杯扩张到32支。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95931 report 1215 据央视CCTV5微博援引西班牙《阿斯报》消息,(国际足联)FIFA内部达成一致,从2026年世界杯开始,参赛球队将扩充至48支,这一消息将在1月10日正式公布。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