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信凯雷控股麦当劳中国 收购价最高20.8亿美元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文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信凯雷控股麦当劳中国 收购价最高20.8亿美元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文贤)中信股份、中信资本控股、凯雷投资集团和麦当劳1月9日联合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并成立新公司,该公司将成为麦当劳未来二十年在中国内地和香港的主特许经营商。新公司将以最高20.8亿美元(约161.4亿港元)的总对价收购麦当劳在中国内地和香港的业务。

  收购对价将部分以现金方式及部分向麦当劳发行新公司之新股的方式结算。交易完成后,中信股份和中信资本在新公司中将持有共52%的控股权,凯雷和麦当劳分别持有28%和20%的股权。交易完成后,新公司的董事会成员将分别来自中信股份、中信资本、凯雷和麦当劳。麦当劳现有的管理团队会保持不变。

  麦当劳表示,各方将充分利用自身的资源和优势,进一步发展麦当劳的业务,包括开设新餐厅(特别在三、四线城市)、提升现有餐厅的销售额,以及在菜单创新、便捷服务、数字化零售、外卖等方面进行拓展提升。预计未来五年将在中国内地和香港开设1500多家新餐厅。

  截至2016年底,麦当劳在中国门店超过2640家,其中特许经营餐厅仅占30%左右。麦当劳曾在2015年5月宣布,将在2018年年底之前把4000家餐厅转为特许经营餐厅,而其长期目标是95%的餐厅都是特许经营餐厅。本次交易完成后,麦当劳在中国内地和香港的1750多家直营餐厅将转为特许经营。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finance/2017/01/09/429957.html report 712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文贤)中信股份、中信资本控股、凯雷投资集团和麦当劳1月9日联合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并成立新公司,该公司将成为麦当劳未来二十年在中国内地和香港的主特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