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监察部副部长:监察委员会将对六类人员进行监督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监察部副部长肖培:监察委员会将对六大类人员进行监督

  2017年1月9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监察部副部长肖培,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中央纪委国际合作局局长刘建超,中央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罗东川,中央纪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解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并答记者问。

  正在推行的监察体制改革备受社会关注。

  肖培介绍,监察委员会将对六大类人员进行监督,分别是:国家公务员法所规定的国家公职人员,包括中国共产党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民主党派机关、工商联机关的公务员以及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人员;法律授权或者政府委托来行使公共事务职权的工作人员;国有企业的管理人员;公办教育科研文化医疗体育这样的事业单位管理人员;群众自治组织中的管理人员;其他依法行使公共职务的人员。

  肖培表示,监察委员会跟中央纪委的合署办公,用一句老话形容,就是“一套人马,两块牌子”,行使的是党和国家自我监督的职责,监察委员会要履行监督、调查和处置的职权。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96301 report 581 2017年1月9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监察部副部长肖培,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中央纪委国际合作局局长刘建超,中央纪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