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百余汉墓遭房地产开发破坏 国家文物局约谈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施雨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文物局约谈汝州市政府:破坏汉墓群性质恶劣损失严重

  新华社北京1月9日电(记者施雨岑)2016年年末,河南省汝州市百余座汉墓遭到房地产开发破坏,引发公众关注。国家文物局近日会同河南省文物局约谈汝州市政府,认为此事性质恶劣,文物损失严重,要求进一步追究开发建设单位的直接责任和有关部门的监管责任。

  国家文物局在约谈中要求,下一步,汝州市政府要向社会公布事件处置情况,进一步追究开发建设单位的直接责任和有关部门的监管责任,敦促司法机关依法合规严惩罪犯。河南省文物局要向国家文物局上报事件调查情况,同时,组织专家充分论证,将汉墓群保护项目做成让百姓满意的文化精品。

  在约谈中,汝州市政府汇报了案件调查情况和处理措施,表示会吸取此次事件的教训,妥善处理好文物保护和经济建设的关系。

  2016年11月30日,有媒体报道称,汝州市望嵩文化广场汉墓群在经过为期3个月的考古发掘、正在论证保护方案的时候,墓群遭到项目施工方严重破坏。事发后,国家文物局向河南省文物局印发了行政执法督办单,要求依法严肃处理。(完)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7-01/09/c_1120273833.htm report 598 新华社北京1月9日电(记者施雨岑)2016年年末,河南省汝州市百余座汉墓遭到房地产开发破坏,引发公众关注。国家文物局近日会同河南省文物局约谈汝州市政府,认为此事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