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货车撞人不知 小伙守护伤者半小时防再被碾压

来源:综合 作者:扬子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货车撞人“浑然不知” 小伙守护伤者半小时防止再被碾压
“惹事”的十几米长大货车。
“惹事”的十几米长大货车。

货车撞人“浑然不知” 小伙守护伤者半小时防止再被碾压

  现场“保护”伤者的白色现代轿车。焦喧 摄

  扬子晚报网1月10日讯(通讯员 焦喧 记者 陈咏)重型货车撞了人,却“毫无察觉”,离开现场。被撞女子伤势严重,右腿当场就没了。见状,后车一小伙毫不犹豫地停车报警,并将车停在伤者前方,防止她被二次碾压。10日,扬州市江都区警方经过大量工作,破获一起货车肇事案。被控制的货车司机表示,直到接到警方电话,才知道自己撞了人。目前,事故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是否属于“肇事逃逸”,警方正在进行精准认定。

  女子右腿被碾断

  陌生小伙停车守护半小时

  “你们快来,七里集镇这边有人被撞了,受伤很重!”5日早晨7时左右,江都警方接到报警,称宜陵安大路发现一起严重事故,被撞者急需救助。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事发现场。

  被撞者是一个年过六旬的女子,此时她仰面躺在地上,右腿以下已经被碾没了,右脚的伤口也深可见骨。事故现场附近散落着大量的血迹和残肢,惨不忍睹。好在民警赶到时,受伤女子的神智还算清醒,能清晰的说出自己的姓名和家庭住址。但事故是怎么发生的,又是什么车撞了她,女子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了。见状,民警赶紧先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随后在事发地周围展开了侦查。

  报警人是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姓蒋。他告诉民警,自己开车经过这里,发现伤者后,立即停车报警。但他当时只看到了伤者,并未看到肇事车辆。为了防止受伤女子被二次碾压,遭受更严重的伤害,小伙放下了手头的事,将车停在了女子后方,直到女子被送上救护车。

  “这个小伙确实不容易!一直等了半个多小时才离开。如果不是他,伤者情况可能更严重。”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小伙是当地人,开一辆白色现代车,与受伤女子素不相识。发现事故后,他没有一驶而过,而是立即停车,并做了正确的处理,为保护和救治女子做出了不小的贡献。经全力救治,女子已脱离生命危险,但腿已截肢。

  警方多方查证

  两天内抓获“肇事司机”

  事故现场,警方判断,能造成如此严重的伤情,肇事车辆很有可能是重型货车。但因为事发时不到7点,天还下着雨,路面行人很少,办案民警们问了一圈,也没能找到目击者。事发现场附近也并未安装监控,寻找肇事司机的工作陷入了僵局。但警方并未就此放弃,最终终于在附近一家医院的监控画面中,截取了一段模糊的画面。

  画面显示,事发时,女子骑着电动车行驶在机动车道上,一辆红色重型货车从后方超车,后车车轮将女子带倒并碾压。但卡车司机却并未停车,就连行驶速度都没变,扬长而去。因为拍摄角度问题,视频没能拍下货车的车牌号。但有了这个突破口,警方很快便调取了事发地附近的近20个监控,一个个地对车辆的型号和颜色进行比对。经过一天的研判,警方终于发现,一辆山东牌照的红色货车有很大嫌疑。

  随后,警方又根据该车的车牌号码找到了货车车主。对于事故情况,车主有些茫然,称事发时车辆并不是自己开,而是一个送货师傅。在他的帮助下,警方找到了事发时的驾驶员。第二天,驾驶员范某便开车从山东赶到了扬州,接受相关调查。经比对,警方在货车后方发现了相关痕迹物证,最终确认,此人正是他们寻找的肇事司机。

  肇事司机称“不知撞了人”

  如情况实属不算肇事逃逸

  得知自己撞了人,范某大惊失色。他说,自己确实不知道撞了人,就连接到民警电话时,还以为是他们搞错了。记者了解到,范某驾驶的车辆长达十几米,碾压伤者的也是右后轮,存在视觉盲点,确实有可能没察觉到。

  “如果范某所说的情况属实,就不能算肇事逃逸。”警方表示,在交通事故案中,只有知道发生交通事故,为逃避法律追究或有能力救助被害人而逃跑的,才认定为“肇事逃逸”。不过,即使当事人说自己不知道发生了事故,但有相关证据证明当事人“应该知道”,也属于肇事逃逸。此外,驾驶员将伤者送医,但在治疗过程中偷偷溜走,仍然构成肇事逃逸。目前,事故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编辑:曹卢杰)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yangtse.com/shehui/2017-01-10/1164158.html report 2348 “惹事”的十几米长大货车。现场“保护”伤者的白色现代轿车。焦喧摄扬子晚报网1月10日讯(通讯员焦喧记者陈咏)重型货车撞了人,却“毫无察觉”,离开现场。被撞女子伤
(责任编辑:柳龙龙 UN8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