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将彻底整治旅游乱象 不合理低价游本月全下架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云南将彻底整治旅游市场乱象,不合理低价游产品本月全部下架

  据中新网昆明1月10日消息,云南省1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称,该省将用半年左右时间,彻底整治全省旅游市场乱象,并明确要求“不合理低价游”产品本月15日前全部清理下架,实现旅游市场秩序明显好转。

  云南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旅发委主任余繁称,过去一年,云南省旅游市场监管手段得到加强,监管机制不断创新完善,旅游投诉持续下降,旅游服务质量得到提升,旅游市场秩序保持平稳。但“不合理低价游”的问题依然长期困扰和制约该省旅游业健康发展。

  “‘不合理低价游’引发的导游强迫消费甚至辱骂游客,以及旅游购物不满意,退换投诉居高不下,对云南省旅游形象造成不良影响,严重阻碍了旅游产业的健康发展。”余繁表示,为整治这一“顽疾”,彻底净化云南旅游市场,省政府研究制定下发了《云南省深入开展旅游行业整治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工作方案》(下称《方案》)。其明确提出,用半年左右时间,彻底整治全省旅游市场乱象,实现旅游市场秩序明显好转;改革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强化旅游行业监管,保障云南旅游健康发展。

  《方案》明确,禁止经营“不合理低价游”产品;禁止价格欺诈;禁止强迫及变相强迫消费;禁止旅游市场垄断;深化导游体制改革,加强导游管理;深化执法体制改革,加强综合监管等八个方面的16项具体措施,根治云南旅游乱像问题。

  根据要求,2017年1月15日前,以省旅行社协会公布的全省主要旅游线路产品诚信指导价格为依据,对“不合理低价游”线上线下产品全部清理下架;2017年1月31日前,对达不到旅游购物场所基本标准和必备条件,游客多次投诉,确实存在价格欺诈行为的旅游购物场所,一律取消接待旅游团队资格;2017年1月31日前,对导游司陪人员向游客进行虚假宣传,诱导游客购物或强迫及变相强迫游客消费等行为,进行集中检查,对于多次发生的、影响恶劣的进行重点整治;2017年1月31日前,对在整治和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案件,国家旅游局移交云南省查办的案件,集中力量快查快办,限时办结。

  余繁表示,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统筹协调各部门推进整治规范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如期取得整治规范实效,不断净化云南旅游市场秩序,为云南旅游强省建设保驾护航。

  2016年,全省各级旅游部门联合工商、交通、公安、质监等部门共开展联合检查行动2474次,出动执法人员3.1万人次,检查旅游企业9170家次,检查旅游从业人员4.9万人次。查处案件482起,罚款金额436.3万元。其中,处罚旅行社216起,处罚导游169起。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97108 report 1226 据中新网昆明1月10日消息,云南省1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称,该省将用半年左右时间,彻底整治全省旅游市场乱象,并明确要求“不合理低价游”产品本月15日前全部清理下架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