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送餐员给用户短信:在外卖里放了屎 回应:没真放

来源:极光 作者:周建鹏 吴荣奎
  • 手机看新闻

  近日,深圳的李女士在微博@初见之停滞的阳光 爆料称,几个月前,她在饿了么订餐后,配送员找不到路并吼她,她向商家投诉,但事后两人并无接触。今年1月6日,对方突然发短信辱骂她,“还记得你点的外卖吗?我在你的外卖里面加了一点我的屎,味道怎么样?”针对此事,饿了么回应搜狐公众号极光称,该配送员承认短信确为其所发,但在餐品中投放“异物”为诈称,就为“气一气”用户。

  李女士告诉极光,她居住在深圳市龙华新区,经常订外卖,“天天上班回来就点外卖,周末也点”。去年9月,她在一间名为“湘X小品”的商家订餐,配送员喻某前来送餐,但找不到地址,和她发生口角冲突,“我告诉他怎么走,他完全不听,当时他情绪很不好”。

  发生口角冲突后,李女士打电话给商家投诉,“这人吼我,我希望以后不要让这人再给我送餐”,但并未联系饿了么平台。事发后,她曾在同一家商家处订餐,但并不清楚喻某9月后是否曾给她送餐,“饿了么没显示配送人信息”。

  李女士本以为此事就此告一段落。她没想到,今年1月6日晚,喻某突然给她发来一条短信,“还记得你点的外卖吗?我在你的外卖里面加了一点我的屎,味道怎么样?”看到短信后,李女士“气得发抖,坐那想了两小时我应该怎么做”,“我一夜没睡觉,想想都难受”。

李女士收到的短信内容。 来源:@初见之停滞的阳光
李女士收到的短信内容。 来源:@初见之停滞的阳光

  湘X小品老板张女士向极光介绍,喻某不是该店的雇员,是第三方的送餐员,具体哪家不清楚。9月份曾因前述订单而催过喻某,但他“很久没有送我们家的了”,“不知道为什么这个事过去了那么久,又出来了”,为此饿了么几天前还曾联系她了解情况。

  “我想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再点外卖了”,事发后,李女士多次在微博上投诉此事, @饿了么网上订餐 回应称:“非常抱歉给您带来的困扰,阿饿君马上私信您,沟通具体情况,解决您的疑问”。

  李女士告诉极光,1月7日和8日,饿了么平台曾联系她了解情况。昨晚微博传开后,饿了么平台再次联系她,并介绍说这名送餐员已经两月没接单了,可能是送餐员给很多客人发了这种短信,“为了表示对我造成的影响,发一百的红包给我。”

  今天下午,极光多次致电喻某,但对方随即挂掉电话。饿了么客服人员向极光介绍,正在积极跟进此事,将会查清楚具体情况后告知极光。

  饿了么回应此事称,对涉事配送员进行了调查,该配送员承认短信确为其所发,但在餐品中投放“异物”为诈称,就为“气一气”用户。对这一行为给用户带来的困扰,他表示歉意和悔意,并愿意承担一切责任。饿了么对用户“致以深深的歉意” ,承诺将给予补偿金,并严肃处理此事。

  饿了么对此事的正式回应,全文如下:

  关于“某配送员于外卖中投放异物”一事的情况说明

  1月6日晚,饿了么客服接到微博用户@初见之停滞的阳光 的电话投诉,称收到恶意短信,怀疑配送员曾在送给自己的餐品中投放异物。接到投诉后,饿了么将问题定性为P0级(最高优先级),客服、即时配送、食品安全等部门紧急启动追责机制,追查相关订单、餐厅和配送员信息。

  基于有限信息,历经4天推导查证,我们将涉事配送员锁定为某众包配送平台的一位骑手。

  2016年9月中旬,用户@初见之停滞的阳光 通过饿了么平台在一家湘菜馆下单,餐厅在其自行选择的某众包配送平台发出配送需求,涉事配送员抢单后配送,因未能找到用户地址与用户发生口角。收到餐品后,用户就配送服务向餐厅老板进行投诉。2017年1月6日,该配送员向用户发送恶意短信报复。

  饿了么对涉事配送员进行了调查,该配送员承认上述短信确为其所发,但表示在餐品中投放异物为诈称,就为“气一气”用户。对这一行为给用户带来的困扰,他表示歉意和悔意,并愿意承担一切责任。

  在此,饿了么对用户@初见之停滞的阳光 致以深深的歉意,承诺将给予补偿金,并严肃处理此事。由于该笔订单发生在饿了么平台,饿了么对配送员及其所属众包配送平台提出了赔偿要求,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感谢媒体与网友对饿了么的监督。

  饿了么

  2017年1月10日

本文来源:搜狐公众号极光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news.sohu.com true 极光 https://news.sohu.com/20170110/n478344872.shtml report 2328 近日,深圳的李女士在微博@初见之停滞的阳光爆料称,几个月前,她在饿了么订餐后,配送员找不到路并吼她,她向商家投诉,但事后两人并无接触。今年1月6日,对方突然发短
(责任编辑:吴荣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