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临汾副市长就二氧化硫爆表致歉:对批评诚恳接受

来源:综合 作者:界面网络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临汾副市长就二氧化硫爆表致歉:不惜一切代价保障公众健康
2016年11月13日,山西省临汾市出现雾霾天气。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016年11月13日,山西省临汾市出现雾霾天气。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山西省临汾市遭遇异常重污染天气引发广泛关注,该市副市长日前公开向市民致歉,并表示诚恳接受批评。

  根据临汾市环保局网站消息,1月9日下午,临汾副市长闫建国主持召开重污染天气应对和大气污染防治座谈会,通报有关情况,研究该市雾霾成因,特别是二氧化硫在部分时段出现严重超标问题的原因,共谋治理的措施和办法。

  闫建国在会议上表示,“对我市近期持续重污染天气给广大市民生活带来的影响和不便深表歉意,对各位媒体朋友和社会各界的关切、批评诚恳接受。”

  闫建国表示,目前,我们请中国环境科学院的专家团队对我市雾霾天气的成因进行了分析,提出了雾霾治理的初步意见,相信通过我们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环保监管、强化工作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全民监督参与,雾锁平阳、十面霾伏的重污染天气一定能够得到有效治理。

  闫建国称,这次因为未及时发布二氧化硫超标信息,引起网络媒体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下一步,临汾将及时公布各类信息数据,加大二氧化硫危害和预防的宣传,不惜一切代价保障公众健康,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重点抓好燃煤锅炉改造、扩大集中供热面积等十个方面的工作,扎实开展“春季行动”“冬病夏治”“百日会战”“冬季攻坚”四个专项行动,采取“铁腕治污、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综合治污、联动治污、全民治污、产业治污”八项措施,坚决打好打胜“大气、水、土壤”三大战役,实现全市生态环境质量今年比去年好,一年比一年好。

  临汾市环保局称,自2016年11月份以来,受华北大范围重污染天气过程影响和临汾市特殊的地理地形、产业结构、传统的燃煤取暖方式和不利气候条件的制约,该市持续出现重雾霾天气。截至目前共经历了6次重污染天气过程,历时48天,先后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13次。特别是1月4日,市各监测点空气质量指数持续升高,个别点位、个别时段二氧化硫浓度高达1300微克/立方米以上。 

  临汾市环保局负责人介绍,1月4日23时,市区二氧化硫浓度小时均值一度达到1303微克/立方米峰值,1月5日凌晨市区东部和南部部分县(市、区)有小雨,市区微量降雨和微风,至早上7时二氧化硫浓度才降至337微克/立方米。

  而国家环保部此前监测数据表明,2016年临汾市区二氧化硫年平均浓度83μg/m3,超过国家标准(60μg/m3)0.38倍,其中2016年12月为348μg/m3,超标4.8倍。

  临汾市环保局称,经初步排查,该市二氧化硫指数超标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居民燃用散煤,占到了市区燃煤二氧化硫总排量的70%以上。二是工业燃煤排放。市区周边20公里范围内有2个火力电厂、6个焦化厂和4个钢铁企业,尽管各类环保设施齐全,进行了达标升级改造,并且在应对重污染天气时,采取了停产限产措施,但燃料主要以煤为主,二氧化硫排放总量还是偏大。三是临汾市处于汾河盆地的平川7个县(市、区)占全市总面积的32%,集中了全市70%的煤、焦、铁、电力等重污染工业。因为市区“两川加一河”的地形地貌,在静稳天气等不利气象条件时,污染物不易扩散,提高了市区二氧化硫浓度。

  二氧化硫对人体会造成哪些伤害?在当日举行的座谈会上,临汾市卫计委医疗专家称,根据相关数据分析显示:从呼吸系统门诊数和心血管系统门诊数占门诊量总数的比例进行比较,变化幅度不大,上下幅度不超过10个百分点,人数也没有骤增,变化在正常范围内;从2015年12月每周呼吸道门诊与2016年12月每周呼吸道门诊人数比较,占门诊总量比例变化幅度不大,属正常范围;从2015年12月每周呼吸系统门诊数占总门诊量比较,幅度变化在8个百分点内,属正常范围。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1062874.html report 1951 2016年11月13日,山西省临汾市出现雾霾天气。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山西省临汾市遭遇异常重污染天气引发广泛关注,该市副市长日前公开向市民致歉,并表示诚恳接受批评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