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台办回应“14年抗战与国民党提的8年说法不同”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月1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

    马晓光:

    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上午好,欢迎大家参加2017年国台办首次新闻发布会。新年伊始,我代表国台办新闻局,向大家致以诚挚的问候,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下面我接受大家的提问。

  香港凤凰卫视记者:

  最近大陆中小学的课本将“八年抗战”改为“十四年抗战”,和之前国民党提的八年抗战的说法是不一样的,请问大陆方面作何考量?

  马晓光:

  这个问题你应该去向有关部门询问,这不是国台办的职掌。但是我们都知道,在“七七事变”和全面抗战爆发之前,从1931年东北沦陷开始,在广袤的白山黑水之间,就活跃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东北抗日联军,所以他们的抗日义举当然要早于1937年抗战全面爆发。所以,对他们所做的历史贡献我们不应该忘记。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china.com.cn/zhibo/2017-01/11/content_40053415.htm report 547   马晓光:  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上午好,欢迎大家参加2017年国台办首次新闻发布会。新年伊始,我代表国台办新闻局,向大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