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小学教材“十四年抗战”修订主要突出四个方面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小学教材“十四年抗战”修订主要突出四个方面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丽)昨天下午,记者从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基础教育分社了解到,关于中小学生课程教材全面落实“十四年抗战”概念一事,该出版社2016年11月底就已经接到教育部课程教材发展中心相关通知,对教材相关内容进行排查。

  出版社和各学科编写组根据相关要求、12月底“在中小学教材中落实‘十四年抗战’概念的有关要求”和部编教材样张,在排查的基础上,进行了认真地修改。

  截至今年1月初,所有2017年春季使用的基础教育教材都已经完成了“十四年抗战”相关内容的修改,并经过教育部的专项审查,进入印刷流程。(法制晚报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

  出版社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排查和修订不仅涉及文科教材,而是包括基础教育阶段的所有教材。修订的具体内容主要包括四个方面:首先是树立了十四年抗战的概念,计算时间从1931年的九一八事变开始;其次,突出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强调了中国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凸显了抗日战争凝聚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暴、英勇抗击侵略的伟大民族精神。

  而人教社就此表示,他们也会对教材进行修改,但具体修改的情况和进度目前不方便透露。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2017/01/11/16766t185.html?kuaixun report 687 法制晚报讯(记者张丽)昨天下午,记者从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基础教育分社了解到,关于中小学生课程教材全面落实“十四年抗战”概念一事,该出版社2016年11月底就已经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