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黑龙江:38对“服刑夫妻”高墙内吃团圆饭(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解培华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黑龙江:38对“服刑夫妻”高墙内吃团圆饭
黑龙江:38对“服刑夫妻”高墙内吃团圆饭 李炜 摄
黑龙江:38对“服刑夫妻”高墙内吃团圆饭 李炜 摄
黑龙江:38对“服刑夫妻”高墙内吃团圆饭 李炜 摄
黑龙江:38对“服刑夫妻”高墙内吃团圆饭 李炜 摄

  中新网哈尔滨1月11日电为了让服刑人员感悟家庭温暖激改造热情,近日,黑龙江省监狱管理局举办了一场特殊的亲情帮教活动,共有十三所监狱的38对“服刑夫妻”在黑龙江省女子监狱牵手团圆,共享团圆餐。

  据悉,本次亲情帮教活动在黑龙江省监狱史上属于首次,既是对服刑人员实行人文关怀的具体体现,也是落实平安龙江建设、创新教育改造工作的有益尝试,更是对服刑人员悔悟社会危害、感悟家庭温暖、感受时代信息,在希望中加速改造的有效激励。

  活动期间,黑龙江省女子监狱精心准备了精彩节目和丰盛的团圆餐,还特意制作了象征爱情甜蜜的心形蛋糕,每对服刑夫妻爱人依偎、伴侣相拥,诉相思之苦,道祝福心愿。其中,歌曲《和平年代》表达了民警对全体服刑人员积极改造迎新生,携手回归创美好的深深祝福。随后,38对“服刑夫妻”围坐在一起,温馨的活动现场让他们放下了紧张、卸掉了顾虑,通过谈活动感受、谈改造信心,用最朴实的语言表达最真挚的情感。

  服刑人员张某告诉中新网记者:“我与爱人已经分开六年了,2110多个日子没有见面,无数个夜里我都曾在梦里与他相见,今天终于让我美梦成真,非常感谢警官们为我们搭建爱情桥梁,今后我们夫妻将会相互勉励,早日回归社会,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据了解,通过这次帮教活动,黑龙江省监狱管理局更进一步拓展了联合帮教空间,增强了社会资源、家庭资源对教育改造工作的助推作用,在激发服刑人员改造热情、坚定改造信心的同时,也为助力女子监狱教育改造工作健康发展、促进女子监狱安全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更为构建黑龙江监狱“大教育”工作格局奠定了坚实基础。(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7/01-11/8120876.shtml report 1333 黑龙江:38对“服刑夫妻”高墙内吃团圆饭李炜摄黑龙江:38对“服刑夫妻”高墙内吃团圆饭李炜摄中新网哈尔滨1月11日电为了让服刑人员感悟家庭温暖激改造热情,近日,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