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卫计委:上月人感染H7N9禽流感106例 20人死亡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丹丹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卫计委:上月人感染H7N9禽流感106例 20人死亡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丹丹)今日,国家卫计委公布了2016年12月全国法定传染病疫情概况。数据显示,12月全国人感染H7N9禽流感达106例,死亡20人。记者发现,2016年11月全国人感染H7N9禽流感6例,无人死亡,12月感染人数比11月增加了100例。

  近期,国家卫计委发布消息称,目前我国已进入H7N9疫情高发季节,疫情总体特点未发生改变。最近一段时间,我国内地H7N9疫情仍呈散发态势,不排除在南方部分地区,病例持续出现等情况。

  2016年12月底,国家卫计委会同农业等部门,派出工作督导组,对重点防控省份进行督查。

  专家建议,公众在日常生活中应避免接触病死禽类,尽量避免直接接触活禽类、鸟类或其粪便,若接触,须尽快洗手;应购买有检疫证明的鲜、活、冻禽畜及其产品,如“冰鲜、冻鲜”禽肉产品等。

  中国疾控中心病毒所国家流感中心舒跃龙主任表示,H7N9流感不会出现大规模流行。监测发现,H7N9疫情仍呈散发态势,未发现H7N9病毒发生致病性、传播力的改变。此外,报告病例的人群特征和感染模式也未发生明显变化。

  舒跃龙提醒,在已经发现的病例中,中老年是H7N9流感高危人群。由于H7N9病毒是由禽传播到人,中老年人应该避免接触活禽,不食用未煮熟的禽类。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7/01/11/430259.html report 716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丹丹)今日,国家卫计委公布了2016年12月全国法定传染病疫情概况。数据显示,12月全国人感染H7N9禽流感达106例,死亡20人。记者发现,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