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特朗普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 与记者现场起冲突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特朗普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与记者现场起冲突

  1月11日,特朗普召开了备受外界关注的首次新闻发布会。开场时,候任白宫新闻发言人Sean Spicer首先抨击Buzzfeed,称其在特朗普就职前在网络上散布不实消息。

  Buzzfeed此前发布消息称,一位据称是前情报人员的人披露了一份报告,显示俄罗斯早在数年前就开始积累关于特朗普的“黑材料”。

  特朗普称Buzzfeed的报道非常“无耻”,均为假消息。他称会议是保密的,有很多见证者,这是对手一手制造的丑闻,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将这些信息拼凑起来对他进行污蔑。

  至于黑客,他认为可能来自俄罗斯,但同时表示,美国也遭到其他国家黑客的入侵。他宣称DNC(民主党全国委员)十分容易被黑客入侵。

  特朗普称,普京和俄罗斯政府已发布声明辟谣,自己尊重他们陈述的事实。“如果他们真有料就会爆出来。”特朗普再次提到希拉里在竞选中提前获得辩论题目一事,称网络入侵是可怕的事,但有人会选择性地报告。

  在被问及普京是否在大选中助他获胜时,特朗普表示,如果普京喜欢自己是好事,而非负担,因为美国与俄罗斯关系很糟糕。“在场有人相信希拉里就会对普京更强硬吗?”

  特朗普称自己是一个有很高知名度的人,在很多场合举动都非常慎重,因为任何地方都有可能有镜头、监听设备。这是特朗普对报道中所提到他在俄罗斯酒店丑闻的回应。

  特朗普说,自己与俄罗斯没有任何业务往来,没有贷款,也无正在进行中的交易,近日也主动拒绝了一笔价值20亿美元的迪拜的业务,因为作为总统要避免利益冲突。“事实上,我本可以同时运营公司和在政府工作,我只是不希望那样而已。”

  他强调,税表正在审计当中,因此不会公开税表。他称只有记者关心税表的问题。

  谈及如何避免担任总统和商业利益的冲突时,特朗普表示,将把自己的集团业务完全转交给儿子,已签署了相关文件。

  律师Dillon发表了一份声明,称受特朗普委托,设计了一个完全将特朗普与公司管理隔离的方案。她说事实上利益冲突法并不适用于总统和副总统,但特朗普希望美国公众心中对此没有质疑,因此决定彻底从商业利益中剥离出来。

  Dillon透露,将于1月20日之前创建一个信托,持有特朗普高尔夫俱乐部、度假村、酒店等商业资产。特朗普将辞去集团的一切职务,公司由Don Jr和Eric,以及第三位执行官管理,管理团队还将包括一名伦理顾问。特朗普已处置了所有公开交易和易于清算的投资。在特朗普担任总统期间,不会与境外有任何新的业务往来,也不会与儿子讨论任何国内的业务。

  谈及“奥巴马医保”,特朗普称其是一个彻底的“灾难”,认为这是民主党自己的问题和责任。他说,奥巴马医保将被废除并以更好的方案替代。

  他还强调将对把工厂迁至国外的公司征收大规模的“边境税”,并重申将尽快在美墨边境修一道墙。

  特朗普拒绝给CNN提问的机会,称“他们做假新闻”。这导致了CNN记者与他的一番争执,气氛一度紧张。特朗普称,某些媒体人是“非常不诚实的人”。

news.sohu.com fals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m.21jingji.com/article/20170111/herald/0d97985d83f9b2f01dbdad731d9a9a31.html report 1506 1月11日,特朗普召开了备受外界关注的首次新闻发布会。开场时,候任白宫新闻发言人SeanSpicer首先抨击Buzzfeed,称其在特朗普就职前在网络上散布不实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