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检车时大货车发动机爆炸 换发动机要六七万元

来源:新文化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检车时大货车发动机爆炸这事儿到底是谁的责任?
车主李先生查看货车发动机 新文化记者 郭亮 摄
车主李先生查看货车发动机 新文化记者 郭亮 摄


  新文化讯(记者 石竹)近日,公主岭市的李先生频繁往来于长春与公主岭之间,因为他车的事儿始终没有解决。“货车发动机爆炸后,鑫源检车线没有一个协商的态度,直接告诉我,他们没责任,不赔偿。”李先生说。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12日,新文化记者进行了了解。

  车主

  车开进去时一切正常

  李先生介绍,2015年他买了一辆货车,货车是2011年12月生产的。买车一年多,李先生一直用于拉粮食,车况良好。2017年1月,刚好到了检车的时间,由于公主岭市的检车线临时关闭,所以他选择到长春检车。

  “现在正是拉粮的好时候,我们怕耽误时间,没办法,就来长春检车了。朋友介绍我来到长春鑫源检车线。”李先生说,1月10日,他将货车从公主岭开到了长春市祥渌街与千朋路交会处附近的鑫源检车线。李先生说,车开到的时候,一切正常,便立刻办理了检车手续。没想到在检车时,却发生了令人不可思议的事儿。

  “检车半个多小时了,突然车前面发动机冒烟了,紧接着就爆炸了。”李先生说,当时车前部下方落下了不少零部件,并且一直在漏油,经过查看,确认是发动机爆炸。“机油、汽油,还有防冻液,都流出来了,一地都是。”李先生并未急着移车,而是拍下了当时的画面。

  换一个发动机要六七万

  李先生称,检车的整个过程,都是由检车线的工作人员在开车,并且拒绝李先生及朋友要坐副驾驶陪同的请求,整个过程当中,李先生等人都在检车线外等候。“他们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办,其间,还说我们的灯不行,车开出来后,我们还调了灯,后来再开进去检查的时候爆炸的。”李先生说,发动机爆炸很有可能是检车线的工作人员操作不当造成的。

  “我车里面的部件都是原装的,车况没问题,我咨询了一下,发生这种情况,八成都是司机操作不当造成的。”李先生认为,检车线应该负责,但在与检车线的工作人员协商过程中,遭到了拒绝。“他们承认是检车线的员工开的车,但说爆炸跟他们没关系,只说能减免我们检车的费用。我们11号上午又找到他们的负责人,负责人说,他们没责任,不赔偿。”李先生说,换一个发动机就要六七万,远远不是检车费用能够顶替的。他如此坚持要一个说法,并不是想讹诈检车线,而是对方的态度十分坚决,根本不与他沟通,这让他不能接受。

  检车线

  进一步检车时发生爆炸

  12日上午,新文化记者陪同李先生来到鑫源检车线,一名自称姓琚的经理表示,确有此事。“是在检车的过程当中发生的。”琚经理称,当时是检车线的工作人员在开车,但并没有不当操作。“不是我们的责任,来检车,不代表车一定没有毛病,不能说在我们检车的时候发生问题了,就让我们检车线负责。我们的员工在检车的时候,都是按规定,按要求做的。”琚经理称,按规定,必须是检车线的工作人员开车才能进行检车,也确实规定了不允许车主在车上陪同。琚经理说,李先生的车已经通过了外检,是在进一步检查的时候,发生的爆炸。

  李先生提出,想要做技术鉴定,看是否人为原因造成的爆炸,好确定责任。“我们都是公主岭的,也不知道长春哪里能鉴定,得你们配合,提出一个大家都认可的地方去做鉴定,如果是质量问题,我们二话不说,肯定不找你们,给你们造成困扰,我们还可以道歉,但如果是人为原因,你们是不是也应当负起相应责任?”面对李先生的要求,琚经理说,只有检车线的负责人才能够给予确切回答。

  可以配合车主去鉴定

  12日下午,新文化记者联系到了检车线的负责人相先生,相先生说,已经告知了李先生,检车线并无责任。相先生说,谁的责任谁负责,这个没有异议,“我问我们家员工,当时是油门突然加大,我们员工当时采取措施了,及时关闭了钥匙门,但因为他们的车自己改装过,钥匙门闭不了,才造成的事故,跟我们一点关系都没有。”相先生表示,李先生要求鉴定,他并无异议,也可以配合,但要去一家权威部门。“当时他车爆炸,占了我们的检车线,给我们也造成了损失,我都没有追究,但他要走法律程序的话,我也要追究相应的损失。”

  律师说法

  吉林吉翔律师事务所的刘海波律师称,车辆出现损害结果,是人为操作因素?还是质量原因导致?这是双方纠纷争议的焦点。为此,双方或单方可以在法院司法鉴定名录中选择机构,根据鉴定结论来协商解决;若协商不一致的,双方可通过司法程序解决。

  对此,李先生表示,会先找家权威部门鉴定,如果是人为原因造成,会走法律程序。

news.sohu.com false 新文化报 https://enews.xwh.cn/shtml/xwhb/20170113/283600.shtml report 2632 车主李先生查看货车发动机新文化记者郭亮摄新文化讯(记者石竹)近日,公主岭市的李先生频繁往来于长春与公主岭之间,因为他车的事儿始终没有解决。“货车发动机爆炸后,鑫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