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茅台认错:特供等字样与国家规定相悖 着手整顿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茅台认错:国宴、特供等字样与国家规定相悖,已着手整顿
贵州茅台集团官网上的《关于部分产品标识标注相关事宜的声明》

  贵州茅台集团官网上的《关于部分产品标识标注相关事宜的声明》

  信网1月13日消息,日前,贵州茅台集团官网上挂出一则《关于部分产品标识标注相关事宜的声明》,称公司部分产品标注有“国宴”“专用”“专供”“特供”等字样,与国家有关机关的文件精神及相关管理规定相悖,公司已在监管部门指导下着手进行清理整顿。

  根据工商总局《工商总局关于开展清理整治含有“特供”“专供”国家机关等内容广告专项行动的通知》(工商广字〔2016〕194号)及贵州省工商局《贵州省工商局关于进一步在全省开展白酒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黔工商国酒〔2016〕3号)精神,公司对标注有“国宴”“专用”“专供”“特供”等字样的产品开展了清理排查。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现声明如下:

  一、公司部分产品标注有“国宴”“专用”“专供”“特供”等字样,与国家有关机关的文件精神及相关管理规定相悖,公司已在监管部门指导下着手进行清理整顿。

  二、公司已就上述产品下发了清理及处置通知,自清理之日起将严格遵守不生产、不销售、不使用的原则,请持有上述产品的销售者给予关注和配合。

  三、已购买包括“国宴专用”茅台酒等上述产品的销售者、消费者,可持购买凭证到产品原购买处进行退货,在产品外包装无损坏并经真伪鉴定后,公司将予以协调处理。

  四、上述产品,在生产时严格遵守工艺流程和产品质量检验程序,产品质量本身符合《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及国家相关标准,不存在食品安全隐患。因上述产品给广大销售者和消费者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敬请谅解。

  今后,公司将本着“行动换取心动、超值体现价值”的服务理念和“崇本守道、坚守工艺、贮足陈酿、不卖新酒”的质量理念,积极维护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不断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在提供高质量产品的同时,进一步依法加强产品标识标注的管理。

  特此声明。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99468 report 1167 贵州茅台集团官网上的《关于部分产品标识标注相关事宜的声明》信网1月13日消息,日前,贵州茅台集团官网上挂出一则《关于部分产品标识标注相关事宜的声明》,称公司部分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