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临汾环保局长4天前称建二氧化硫预警 如今称没先例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临汾环保局长四天前称建二氧化硫预报预警机制,如今称没先例
2017年1月10日,山西省临汾市街头一位大妈一边压腿锻炼一边用手捂住鼻子。 东方IC 图
  2017年1月10日,山西省临汾市街头一位大妈一边压腿锻炼一边用手捂住鼻子。 东方IC 图

  针对近日山西省临汾市大气中出现的高浓度二氧化硫污染,环保部与山西省政府联合派出专家组赶赴当地,帮助地方开展污染成因分析,科学制定应对措施。

  据了解,多位大气环境领域的科学家组成专家组正在当地组织开展污染来源解析,以做好科学处置方案。

  1月13日上午,临汾市方面同专家组就当地二氧化硫重污染情况召开座谈会。会场门口的临汾市政府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以“维护会场秩序”,拒绝了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等媒体入场。

  座谈会结束后,临汾市环保局目前负责主持实际工作的副局长张文清离开会场时,被门外等待的媒体记者追问。但张文清反问道,全国哪个城市有关于二氧化硫的专门预警?“你找给我看看”。

  随后张文清和其他工作人员一同离开,未回答记者其它问题。

  此前的1月9日,临汾市政府就已发酵多日的大气二氧化硫高浓度事件发布回应。张文清曾以答记者问的形式称:建立二氧化硫预报预警机制,严密关注市区及各县(市、区)空气中二氧化硫浓度变化趋势,适时启动应急预防措施。但关于启动预警的前置条件和启动后的具体措施,当地仍未做出具体解读。

  根据临汾市环保局官方网站消息,当地已在1月10日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并启动了相应应急预案。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99646 report 987 2017年1月10日,山西省临汾市街头一位大妈一边压腿锻炼一边用手捂住鼻子。东方IC图针对近日山西省临汾市大气中出现的高浓度二氧化硫污染,环保部与山西省政府联合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